苹果称美国政府曾多次要求其泄露用户信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1-06 15:37:58

来自外媒的消息,近日苹果公司大胆向媒体爆料,称曾经多次被美国政府下令泄露公司用户信息。光是今年上半年,美国政府专门下达给苹果公司的“泄密令”就有2000条之巨。

苹果表示,美国政府要求公司泄露的,大约有总共2000到3000个用户账户信息。在这些用户中,大约有1000人的个人信息最后流到了政府手中。苹果公司还透露,政府大多是以“调查盗窃案、搜寻失踪人口”之类的名义要求苹果“泄密”的。而苹果公司一般会把绑定的iTunes或iCloud账号注册姓名、住址等信息提供给政府。

“通常情况下,政府不会要求我们提供有关用户照片、电子邮件方面的数据。在接到政府的指令后,我们也都是经过审慎考虑的,并只会将很少一部分的用户信息交给政府。”苹果公司表示。

此外,根据苹果这次公布的文件,全球许多国家政府都曾经要求苹果公司公布用户信息。除了美国政府首当其冲之外,英国、西班牙、德国、澳大利亚政府也都“榜上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