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同意支付45亿美元“善后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1-18 10:29:16

外媒11月15日报道称,全球最大的投资银行——美国摩根大通银行当天表示,同意为金融危机前夕出售问题抵押贷款债券的行为“买单”。据悉,这次摩根大通将要支付给21家机构投资者的“善后费”总额将超过45亿美元。

问题抵押贷款债券危机,是伴随着美国房地产市场崩盘而生的、导致美国2008年经济危机的最直接原因。尽管经济危机已经过去5年,但这场灾难给美国乃至全球经济留下的阴影却至今仍挥之不去。而对这起事故“始作俑者”的声讨,也一直没有停止过。单是摩根大通一家,上个月就已经经历了多次“秋后算账”。其中,支付给美国司法部的赔偿金,就足足有130亿美元。

外媒透露,这笔45亿美元的“善后费”最快将于本周公布,并将交付给掌管330个住宅按揭证券信托的受托者。

“这次支付的45亿美元和解金,将会是摩根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重要一步。”摩根大通发言人Jennifer Zuccarelli在周五的声明中表示。

据悉,这笔45亿美元的和解费还需得到受托者的同意,如果受托者同意接受赔偿,还需要美国司法部的正式确认才能生效。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