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大幅抛售通用汽车股份 或将损失100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1-22 11:27:38

来自外媒的消息,美国政府本周四(11月21日)宣布,将于2013年底前抛售完手中持有的通用汽车公司股份。据悉,这次美国政府急于抛售,可能会让美国广大纳税人承担将近100亿美元的损失。

美国财政部表示,这次政府在年底前抛售完通用汽车公司股份的计划,恰好证明了美国汽车工业在经历了经济危机之后,终于实现了复苏。2009年,美国政府为支撑底特律三大汽车巨头,先后向包括通用汽车在内的公司注资超过500亿美元。

在被质疑为何急于抛售,导致纳税人权益受损时,财政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表示:“我们的目的从来都不是为了赢利,整个注资计划的初衷一直是拯救美国汽车工业。”

据官方数据显示,今年10月美国的汽车销售增幅已经达到8.4%,全年销售额总计将超过1550万美元, 比起2009年全年1040万美元的销量,的确是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信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