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需求下降 惠普在华遭遇“寒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1-25 11:27:58

外媒11月24日的报道称,由于目前中国市场需求下降,包括IBM、思科在内的美国IT企业都遭遇了在华发展的困境。近日,这一股悲观的情绪也逐渐蔓延到了惠普身上。许多投资者纷纷预言,中国市场上的需求下降,或许会让惠普经历一个前所未有的寒冬。

据悉,思科公司近日已经发出预警,称其将会在中国市场上遭遇需求大幅缩水的危机。上个月,IBM也已表示,公司在中国市场上的销售额下滑了20%。转过头来再看惠普,在它的“大本营”北美市场上,惠普正面临着联想、戴尔等竞争对手的步步紧逼,这个时候再度遭遇中国市场的需求下降,可谓是让惠普“腹背受敌”。目前,广大华尔街投资者正心急如焚地等待着惠普计划于本周二(11月26日)公布的上一季度财报,并希望能够通过对这一数据的解读,看清楚未来PC市场的走向。

“目前几乎所有的IT企业都面临着或多或少的风险。在这种情势下,我们自然会去猜测,同样的情况是否会发生在惠普身上。”一位资深投资人表示。

分析人士称,惠普多年来一直面临着利润增长放缓的窘境,并满心期待着在2014年“彻底翻身”。但目前中国PC市场的“寒冬”可能会让这一计划彻底泡汤。除此之外,刚刚完成私有化的戴尔,目前正野心勃勃地拓展着其在服务器、PC市场上的销售渠道,来自亚洲的“劲敌”联想实力也是不容小觑,这都给惠普带来了巨大的压力。

但尽管如此,部分投资者还是对惠普抱有一丝信心。他们甚至表示,如果周二财报结果不佳,惠普公司股价因此下跌,会是一个买进惠普股票的绝好时机。

“我个人非常乐意在这个时候购入一些惠普的股票。因为我相信,这种情势下,惠普的转型已成定局。说不定惠普完成转型后会有更好的发展。”一位投资者称。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