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创业投资

欧洲央行发布金融稳定评估报告

2013-11-28 13:51 来源:中国日报网

11月27日,欧洲央行发布了金融稳定评估报告,称与两年前主权债务危机爆发时相比,欧元区金融系统的基础更加稳固。

欧洲央行在这份半年度的《金融稳定评估报告》中指出:“2011年中期是主权债务危机最为严重的时候,与当时相比,衡量金融领域系统压力的数值已经大幅回落。而评估欧元区主要金融资产系统压力的综合指标更是显著好转,其系统压力值降至2007年夏天金融危机爆发前的水平。”

另外,欧洲央行认为金融系统的恢复,在一定程度上可归功于欧元区经济基本面的好转。报告称:“欧元区一直在整顿财政状况,并实施结构改革,虽然各个国家推进的速度不一。同时,银行业也正在建立更高水平的资金和流动性缓冲机制,增强抵御金融动荡的能力,从而改善银行在日后的表现。”

不过,欧洲央行副总裁维托•康斯坦西奥警告说,欧元区的金融稳定性仍然存有风险。目前,欧洲央行关注的方面包括:主权债务市场重现的紧张形势、全球金融市场动荡以及银行融资面临的挑战等。

康斯坦西奥在接受国外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很担心主权债券收益再次大幅上涨,不过他同时补充道,主权债务在银行资产中的比重被夸大了,“主权债务总额占银行资产的比重并没有许多人认为的那么高,平均只占到5%。”

欧洲央行自2004年开始发布《金融稳定评估报告》,收集来自90多家银行的数据,目的是发现未来可能会发生的危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佳 编辑:王思宁)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