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高端对话

欧洲央行行长:银行审查“仅仅是个开始”

2013-10-24 15:0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昨天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欧洲的银行曾经犯下了错误,并损害了欧元区的经济,但这种事情绝不会再次发生。

德拉吉称,最近的一轮压力测试“仅仅是个开始”,旨在确保银行业的基础更加稳固,并且不会再次危害到各国政府的财政状况。他在采访中说:“过去发生的事情不可以重演。虽然现在银行业已经有所好转,但这并不是终点。现在对银行的审查仅仅是一种新的行事方法。”他还补充到:“对于这次审查的主要目标,我认为必须是‘透明’。”

德拉吉的此番言论发表于欧洲央行公布其审查计划之后。在欧洲央行周三给出的计划中,欧元区银行将接受严格的压力测试,目的是分析这些银行抵御不良经济状况的能力。对于欧元区128家主要银行,欧洲央行将评估其风险资产、资产负债表的质量以及这些银行所持的资本数量。这些新规定比分析人士预期的更为严格。消息一出,欧洲各银行股价也受到一定影响,周三各股跌幅普遍在1%以上。

欧洲的银行曾在欧元区的金融危机中扮演关键角色。首先,从银行贷款的人们无力偿还债务,这类贷款过多,迫使众多欧洲国家政府介入为银行纾困,但最终反而影响了本就负债累累的政府的偿债能力。因此,德拉吉表示,欧洲银行业的健康对于欧洲“脆弱的”经济复苏至关重要。

欧洲央行将于明年11月接管对欧元区银行的监管权,而此次对各大银行的审查计划在明年10月前完成。同时,这一举措也被视为欧元区向形成“银行联盟”迈出的重要一步。

 
乌军事基地遭不明人士袭击 已致1死 马来西亚烟霾持续严重
乌军事基地遭不明人士袭击 已致1死 马来西亚烟霾持续严重
台湾清纯大提琴公主走红 三姐妹秒杀宅男 叶一茜带森蝶学书法 网友赞小才女
美不美这事儿 男女之间隔着审美差距 美18岁萌妹“塑料颜”爆红 盘点各国真人芭比

我们的中国梦

详细>>

周小川答金融改革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戴雷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