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预警提示

遭黑客袭击 摩根大通发布大规模预警

2013-12-09 09:56 来源:中国日报网

外媒12月上旬的消息称,美国摩根大通银行已向46.5万名预付卡用户发出警告,称由于银行此前遭受了黑客袭击,这部分用户的个人信息很有可能已经失窃。

据悉,早在今年7月,摩根大通银行的网络就已经遭到过黑客攻击。今年9月,经检测发现,银行服务器又再次遭到了黑客袭击。

在事发之后,摩根大通曾表示,并没有发现黑客通过袭击盗取钱款的有关证据。但摩根大通也承认,有“小部分”数据失窃。但这些数据中并未包含诸如社保号码、客户生日、邮件地址之类的“关键信息”。

摩根大通银行表示,此次涉及的“预付卡”用户,主要是一些企业员工与接收美国政府救济的人员。通常,有些企业会用预付卡来给员工支付工资,美国政府也会使用预付卡进行退税,或给社会人员发放失业补偿金以及其他福利。

摩根大通集团表示,之所以如此大规模地发布预警,是因为银行并不知道到底哪些用户的预付卡账户信息已经失窃。同时,摩根大通也重申,此次预警只针对该银行的U卡预付卡用户,借记卡、信用卡等用户并未受到影响。

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康涅狄格州政府有关部门也表示,确实收到了来自摩根大通的预警提示,称该州部分公民的银行账户信息可能存在失窃风险。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