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股市观察

雅虎股价创六年新高:托阿里巴巴的福

2013-12-11 13:46 来源:腾讯财经

雅虎股价周二大幅上涨,创下六年多以来的最高水平,原因是一位颇具影响力的华尔街分析师上调了雅虎目标股价,而理由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这家互联网巨头持有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领导者阿里巴巴集团的股份。

当日,截至美股收盘,雅虎股价在纳斯达克市场的常规交易中上涨1.35美元,至40.22美元,涨幅为3.47%,此前曾触及40.25美元的高点。过去52周,雅虎的最高股价为40.25美元,最低股价为18.89美元。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马克·马哈尼(Mark Mahaney)在周二早些时候公布研究报告,将雅虎的股票评级维持在“跑赢大盘”(Outperform)不变,同时将其目标股价从38美元上调至44美元。

马哈尼表示,他看好雅虎股票的主要原因是,该公司所持阿里巴巴集团的24%股份已经“升值”。此外,阿里巴巴集团此前公布数据称,在11月11日,也就是中国所谓的“光棍节”当天,其总商品销售额达到了57亿美元,这对雅虎来说也不无好处。

在中国,“光棍节”相当于美国市场上的“网购星期一”;而在实际上,“光棍节”比“网购星期一”要“值钱”得多。马哈尼指出,57亿美元的商品销售额相当于“网购星期一”美国总商品交易额的两倍以上。

基于“光棍节”商品销售额以及上周该集团与中国内地投资者和公司召开的会议等多种因素,马哈尼目前预测阿里巴巴集团的市值将达1500亿美元。对雅虎首席执行官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来说,该公司所持阿里巴巴集团的股份无疑有利于她重新振兴这家互联网巨头的计划。

马哈尼指出,虽然梅耶尔为雅虎采取的复苏措施仍需几年时间才能带来“有意义的结果”,但“初期的产品改善已经给我们带来了信心,让我们相信这家公司有能力改善其搜索和显示广告”业务。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