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各地财风

前以色列央行行长费希尔被提名美联储副主席

2013-12-12 09:15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国当地时间12月11日,据知情人士透露,前以色列央行行长斯坦利•费希尔(Stanley Fischer)已经被提名为美联储下任副主席。

费希尔曾担任以色列央行行长长达8年的时间,今年6月刚刚卸任。70岁的费希尔被公认为世界上研究货币问题的首席经济学家。在政策制定方面,费希尔以务实的风格著称,对于美联储出台的刺激经济措施,他深表肯定。

费希尔出生于赞比亚,拥有以色列和美国的双重国籍。他曾在麻省理工学院任教,其学生就包括现任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以及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

在其职业生涯中,费希尔曾在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中担任要职。另外,他曾以最小的代价帮助以色列渡过了全球经济危机。而对于美联储来说,费希尔将在制定经济政策时带来全新的视角,同时在一定程度上兼顾该机构的政策连续性。

据悉,如果费希尔接受了来自白宫的提名,他将与耶伦同时走马上任。不过,二人均需要首先得到美国参议院的通过。耶伦预计将在下周接受参议院的投票,而伯南克将在明年1月结束任期。

目前,美国白宫方面拒绝就此消息发表评论,而费希尔也尚未露面。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佳 编辑:信莲)

 
乌军事基地遭不明人士袭击 已致1死 马来西亚烟霾持续严重
乌军事基地遭不明人士袭击 已致1死 马来西亚烟霾持续严重
台湾清纯大提琴公主走红 三姐妹秒杀宅男 叶一茜带森蝶学书法 网友赞小才女
美不美这事儿 男女之间隔着审美差距 美18岁萌妹“塑料颜”爆红 盘点各国真人芭比

我们的中国梦

详细>>

周小川答金融改革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戴雷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