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图片新闻稿

法国经济或将陷入新一轮衰退

2013-12-17 09:1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法国经济或将陷入新一轮衰退
 
法国经济或将陷入新一轮的衰退,而这将是法国自2008年经济危机以来,第三次陷入经济衰退。

外媒12月16日报道称,正当欧元区经济持续复苏之时,一项调查却显示,德国与法国这两个欧元区最大经济体之间的差距,正在逐渐拉开。

根据数据公司Markit16日发布的PMI指数,今年12月,欧元区整体PMI指数为52.1,相比上个月的51.7出现了明显上升。由于PMI指数超过50便意味着经济发展,目前的PMI数据自然可以被视作是欧元区经历长期经济萧条后再度回归增长的重要证明。

然而,Markit公司的分析师也表示,欧元区并不是所有国家都已经走出了萧条的阴影。目前的经济复苏,正呈现出一种“失衡”的状态。

先看好的一边。根据Markit发布的数据,德国目前的PMI指数颇为坚挺,为55.2,这再度突出了德国带动欧元区经济发展的领跑实力。

然而,欧元区另一大经济体法国的状况,却颇为糟糕。

法国PMI指数目前为47.0,创7个月以来的新低。这一数据显示出法国经济正呈现加速萎缩。本季度,法国的国内经济活力或将继续下降。

如果法国第四季度的GDP数据也佐证了这一点,这将会是法国国内生产力连续第二个季度出现萎缩。这也同时意味着,法国经济或将陷入新一轮的衰退,而这将是法国自2008年经济危机以来,第三次陷入经济衰退。

有关人士表示,目前法国的失业状况极为严重,这在凸显法国经济目前的疲软状态之时,也严重影响到了法国经济的总体形势。

尽管目前12月尚未结束,Markit公司提供的数据属于初步预期,但这仍然给法国敲响了警钟。Markit公司表示,最终的PMI指数结果将于下个月正式公布,但目前的数据准确率或将在85%到90%左右,仍然非常具有参考价值。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信莲)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