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CEO年薪“暴涨”至150万美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2-18 13:43:15

惠普CEO年薪“暴涨”至150万美元
 
惠普CEO梅格•惠特曼重新回到了硅谷的“高收入人群”行列。

外媒12月18日报道称,由于惠普公司2013年度业绩实现突破,股价上涨幅度高达93%,喜出望外的惠普CEO梅格•惠特曼终于放弃了她原先“象征性”的1美元工资,以高达150万的年薪水平,重新回到了硅谷的“高收入人群”行列。

惠特曼是惠普公司四年来第三位上任的CEO。自2011年执掌惠普以来,惠特曼一直致力实现公司重整,并试图把这家先后经历董事会“地震”、高管离职、战略决策摇摆不定等危机的硅谷巨头领回正轨。

而惠特曼这段时间的努力也得到了投资者们的赞许。广大投资者表示,惠特曼给惠普带来了所需的稳定。同时,他们也对她通过裁员、缩减开支、进军企业计算等方式,成功实现惠普的“调转船头”感到满意。

据悉,惠特曼的新工资标准,已于今年11月1号起正式生效。而“暴涨”之后的薪资水平,足以让惠特曼与其他硅谷高管们“平起平坐”。

另据外媒爆料称,虽然惠特曼2012年起的薪资标准只有象征性的1美元,她却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白干”。去年年终时,惠特曼一共收到了199万美元的奖励。这其中包括169万的年终奖和额外的股票期权。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信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