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宣布正式启动“车载安卓系统”开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1-07 14:42:07

来自外媒1月7日的消息,科技巨头谷歌公司今天宣布,将成立“开放式汽车联盟”(OAA),广邀全球各大车企加入,共同开发全新一代“车载安卓系统”。据悉,目前包括奥迪、通用、本田、现代在内的众多企业已经加入了该联盟,预计不久之后,搭载安卓操作系统的全新一代“智能汽车”就将正式问世。

谷歌公司表示,之所以成立该“开放式汽车联盟”,正是希望能够达成自身与全球汽车行业领军企业的合作,正式开展车载安卓平台的研发工作。

“我们正在与合作伙伴共同努力,以确保安卓设备能与汽车完美结合,创造更为安全、优化的汽车驾驶体验。与此同时,我们也在开发一套全新的安卓平台,在不久的将来,汽车也将正式成为可供连接的安卓设备。敬请期待我们的最新消息吧!”谷歌公司在博客上宣称。

谷歌方面表示,预计到2014年底,首批搭载安卓系统的“智能汽车”就将正式上市。而除了谷歌之外,目前苹果公司也正在与众多车企合作,开发搭载iOS系统的新一代“智能汽车”。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信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