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图片新闻稿

硅谷企业大举进军清洁能源行业意欲何为?

2014-02-17 10:45 来源:中国日报网

硅谷企业大举进军清洁能源行业意欲何为?

 
由谷歌投资的全球最大规模太阳能能源站——艾文帕(Ivanpah)太阳能发电站宣布正式投产。

据美国媒体2月16日报道,当我们使用搜索引擎时,输入的关键词会“穿越”浩瀚的互联网,通过终端服务器进行处理,然后再将结果反馈回来。这一系列的过程,耗时通常只需几微秒,但我们或许没有想过,这一系列动作也意味着大量的能源消耗,如果用数据将之呈现出来,其结果或许会让所有人都“大吃一惊”。

举例来说,谷歌去年花在数据中心以及基础设施上的资金就达到了22.5亿美元,对于一家公司来说,这的确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这也是众多硅谷企业近年来开始大举进军清洁、可替代能源行业的重要原因。据悉,目前谷歌、苹果、Facebook、微软等公司之间这场“开源节流”的战争,正在日趋白热化。

据报道,在众多积极拓展节能渠道的公司中,谷歌公司可谓是遥遥领先。据统计,截至目前,谷歌已经大举投资了15个风能、太阳能项目,总投资额超过10亿美元。

“我们在这15个项目上的投资已经超过了10亿美元,建成的项目总计可以全球提供2千兆瓦的功率输出,相当于一个胡佛大坝的发电能力。”谷歌公司能源与可持续发展业务总裁 Rick Needham表示。

上周,谷歌公司与合作伙伴共同建设的又一家太阳能电站——艾文帕(Ivanpah)太阳能发电站也宣布正式投产。据悉,该项目同时也是全球最大的运营单站点光伏电站。电站中三个塔式单元装机总量可达392兆瓦,并入加州电网后,将有望为超过14万个家庭持续供电。

与此同时,硅谷的其他企业,也正在积极寻找广泛运用清洁能源的方式。

“事实上,投资这些产业,除了能够为企业自身提供能源外,也很符合商业逻辑。作为一家企业,我们对能源是有着源源不断的需求的。” Rick Needham说。

虽然谷歌等公司目前大笔投入能源行业的行为,也为他们招致了一些批评。但不少分析人士却认为,这一举动,是非常具有前瞻性的。

“总的来说,我认为谷歌等企业在这一方面大举投入的做法很有远见。”一位分析人士表示,“除了树立起公司的环保形象之外,谷歌也可以借助此举向股东们证明,他们是时刻将节约成本放在心上的。”一位分析人士表示。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