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媒:欧洲因经济利益牵绊无法制裁俄罗斯

美媒:欧洲因经济利益牵绊无法制裁俄罗斯
 
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表示,要通过禁发签证和冻结资产的手段“孤立”俄罗斯。

据美国媒体3月5日报道,欧洲方面在制裁俄罗斯这一问题上止步不前,原因在于俄罗斯与欧洲深厚的经济、商业联系,这使得欧洲国家在处理乌克兰危机时选择有限。

据报道,俄罗斯近期向克里米亚半岛派遣了军队,此举招来了美国和欧洲的强烈谴责,并表示如若不能通过外交途径解决这一问题,将会考虑对俄罗斯采取制裁。而针对这一表态,美国方面目前已搁置了与俄罗斯的贸易投资谈判,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也表示,要通过禁发签证和冻结资产的手段“孤立”俄罗斯。

但是,相比美国,欧洲各国在面对乌克兰危机时,却明显谨慎很多,也没有过分强调制裁,只是强调需要使用外交手段和国际调停方式解决这一危机。

美国媒体分析称,欧洲方面采取这种态度的原因,主要是由于欧盟与俄罗斯的经济利益紧密相连。俄罗斯是欧盟第三大贸易伙伴,也是其最大的能源供应国,从这一点来说,要想让欧盟和俄罗斯彻底“分手”,应该很难。此外,欧元区目前仍处在危机复苏阶段,这也使得欧洲各国领导人担心制裁行为可能会给经济复苏带来消极影响。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