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韩国自杀率20年间增两倍 20%因经济困难自杀

韩国自杀率20年间增两倍 20%因经济困难自杀
 
当地时间2013年11月10日,超过两万名韩国工会联盟(KCTU)成员在首尔市政厅前游行示威,反对政府的劳工政策。图为成员高举已故自杀三星员工Choi Jong-beom的肖像。

据韩国媒体3月6日报道,韩国统计厅6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韩国每10万人中有28.1人自杀,这一比率较1992年高2倍以上。其中,约有20%的自杀者因经济困难而选择自杀。

1992年韩国每10万人中有8.3万人自杀,发生外汇危机的1998年这一数字升至18.4人,2002年和2007年分别为17.9人和24.8人,2011年达到最高点,为31.7人,2012年小幅降至28.1人。

以2012年经合组织(OECD)标准人口计算,韩国每10万人中自杀人数为29.1人,为经合组织平均值(12.5人)的2.3倍。韩国不仅是经合组织成员国中自杀率最高的国家,也是自杀率上升最快的国家。据韩国保健社会研究院的统计,2000到2010年间,韩国的自杀率上升了101.8%。

2012年韩国自杀人数为1.3940万人,警察厅根据自杀者留下的遗书和周边人士的陈述判断,其中2618人(18.8%)是因经济问题而自杀。另外,因精神问题而自杀的有3861人(27.7%),因身体疾病而自杀的有2887人(20.7%)。

分析认为,韩国自杀率居高不下是因为对社会弱势群体的关注不够。韩国民间团体“韩国一人家庭联合”代表宋永信表示,目前政府在加强对福利制度的宣传,但只凭嘴上功夫是不够的。他强调,政府应该主动去找出需要接受基本生活救济的对象,而不是等待这些人来申请,另外还应考虑有抚养义务的人是否具备抚养能力,按照实际情况选出需要接受基本生活救济的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花儿”许晴刘涛不和 许晴刘涛美貌大PK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