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沪指收盘跌0.83%破60日均线

今日两市双双低开。盘中震荡下探,沪指相继跌破5日、30日、60日均线。创业板失守1400点。午后,两市跌幅收窄,银行股护盘拉升,盘面上,地产、信托、旅游、银行、ST等板块表现强劲。互联网、信息安全、传媒等板块表现低迷。截至收盘沪指报2046.59点跌0.83%;深成指报7173.02点跌0.98%;创业板指报1367.96点跌3.5%。

板块方面,房地产板块早盘走强,收盘涨0.40%,交通设施板块今日走强,个股多数飘红,收盘涨0.34%,相关概念股带动公共交通板块走强,终盘涨0.12%,涨幅居前。此外,多元金融、银行行业和运输服务等板块强于大盘;互联网、电脑设备和传媒娱乐等板块弱于大盘。

分析人士表示,创业板指数的短期表现,对整体A股的影响极大,某种程度上,创业板的走势,还会放大情绪的反应。毕竟,在当前弱势格局确立的背景下,创业板已成为积聚活跃资金的主阵地,而一旦创业板出现恐慌跑路的情况,则意味着活跃资金正在大举撤离,这种情况下,主板市场也难逃资金出逃的打击。

海通证券表示,近期的各项政策如优先股,新股等有利于大盘股的企稳反弹,而对小盘股和创业板则是利空。前期一直强调的板块分化, 如创业板下跌趋势还未改变,需要等到四月份业绩预告完毕来看是否能够逆转。信用到期高峰、一季报预告、IPO 重启冲击市场。但从国务院提出“抓紧出台已确定的扩内需、稳增长措施”及管理层对中诚信托、超日债处理态度来看,中期平稳过渡概率仍较大,无需太恐慌08年、11年式的系统性风险。市场特征分析:从存量资金博弈路径看,游戏未到散场节奏。银行、地产、基金重仓的白马股均横盘半年才下跌。

对于后市海通认为,中长期存在宏观经济下行风险,短期市场仍在考验期,或维持底部箱体震荡的格局。看好医疗教育、高端装备、信息安全、新能源汽车领域,另外可以关注优先股受益较多的地产,建筑,券商板块的机会。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 标签: 沪指 股市 创业板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花儿”许晴刘涛不和 许晴刘涛美貌大PK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