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全球

英国央行欲出手为楼市“降温”

英国各地房价持续上涨曾让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大喊“无能为力”。不过,英国央行还是准备推出相关措施,给过热的楼市降降温。

据海外媒体报道,英国央行昨日敦促各大银行在核准抵押贷款时应考虑未来利率急升的风险,同时央行已准备好政策工具抑制附带潜在高风险的放款业务。英国央行指出,希望从今年6月起制定出银行在核发贷款时必须考量的各种不同利率情境。在今年对银行实施欧盟范围内的压力测试时,也将纳入利率急涨和房价大跌等因素。此外,从下个月起英国金融市场行为监管局(FCA)将实施更严格的房屋贷款承作标准,FCA一直负责监管银行对消费者的放款业务。

英国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英国房价正加速上涨,房价同比增速已从去年12月的5.5%上升到今年1月份的6.8%,创下近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其中伦敦地区的房价同比上涨幅度达到13.2%,英格兰东南部和东部地区的房价已经超过了2008年1月巅峰时期的水平,房价的快速上涨已经引发投资者对于英国房地产出现泡沫的争议。此外,去年英国房价平均价格达到2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53万元),而伦敦的平均房价高达54.1万英镑(约合人民币549万)。

此前,英国央行行长卡尼高呼对控制房价上涨无能为力,但会保持密切观察以便采取措施。卡尼表示,英国央行目前无法通过上调利率来控制房价。以伦敦为例,住宅市场的大多数买家来自海外,他们直接用现金支付,不受英国利率的影响,但卡尼承诺会密切观察房价变化引发的连锁反应。

英国财政部则表示已经做好大量准备工作,计划最早明年起对豪宅额外征税。按照英国自由民主党的方案,“豪宅税”征收标的为市价200万英镑以上的房屋。

全球知名房地产投资管理及服务公司仲量联行欧洲公司首席执行官伍博琦表示,巴西等新兴市场之前出现的动荡使大量资金涌入发达国家,特别是欧洲市场,伦敦正成为全球资金流入的热门城市之一。莱坊亚太区研究部主管尼古拉斯霍特表示,去年有超过76%涌入英国、美国和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的资金来自中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亚洲国家投资者。高力国际昨日发布的海外投资白皮书认为,越来越多的中国投资者热衷把资金用于海外投资,国内房地产开发商如万科、碧桂园和绿地等已经运用不同的入市方式,如直接收购及与当地伙伴组建合资公司进行地块收购和发展,成功提升他们在海外房地产市场的地位。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 标签: 英国央行 房地产 炒房 豪宅税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花儿”许晴刘涛不和 许晴刘涛美貌大PK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