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全球

日本时隔五月首次实现经常项目顺差

新华网 2014-04-08 16:31:29

日本时隔五月首次实现经常项目顺差
 
2月份日本经常项目5个月来首次实现顺差,图为日本街头夜景。

日本财务省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在海外证券投资上获得的收入超过国际贸易收支逆差额,2月份日本经常项目5个月来首次实现顺差,顺差额达6127亿日元。

不过,这一顺差规模也是自1985年有比较数据以来2月份最小顺差规模,与去年同期相比也缩小了5.7%。

具体来看,在化石能源进口额不断增长推升下,2月份日本进口额同比增长14.1%至6.4745万亿日元;出口额则在汽车和包括煤炭在内的矿石燃料出口扩张的帮助下同比增长15.7%至5.9411万亿日元。两者合计,2月份日本商品贸易逆差额同比减少73亿日元至5334亿日元。

与此同时,2月份反映日本海外投资收入的主要收入账户连续三个月增加,同比增长3.6%至1.4593万亿日元,主要由于日元走弱帮助日本从证券投资中赚得了更多分红和利润。

日本媒体分析称,此前日本经常项目逆差不断扩大是由于自2011年福岛核事故后国内对天然气和石油需求强劲导致进口额不断攀升。但由于国内需求在消费税上调后将有所萎缩,未来经常项目平衡或将逐步有所改善。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花儿”许晴刘涛不和 许晴刘涛美貌大PK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