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大数据

比尔•盖茨:中国富人缺乏慈善精神

比尔•盖茨:中国富人缺乏慈善精神
 
比尔·盖茨表示,目前中国富人在慈善事业方面做得仍不够多。

中国日报网4月8日电(涂恬),据美国媒体4月7日报道,世界首富比尔•盖茨近日在新加坡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认为目前中国富人普遍缺乏慈善精神,且在慈善事业方面做得仍不够多。

比尔•盖茨表示,虽然今时今日,许多中国的富人也和西方的富人一样喜好追捧艺术,拥有私人飞机,喜好名酒奢侈品,但在慈善方面,中国的富人显然做得非常欠缺。

据胡润报告的统计,去年中国排名前100位的慈善家们捐助的总额大约为8.9亿美元,而相比之下,美国前50名的慈善家们捐助的总额却高达77亿美元。在热衷于慈善事业的美国企业家中,仅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一人,去年捐助慈善事业的总额就已经接近10亿美元。

“当自然灾害发生时,中国的富人还是会显示出基本的慷慨精神,但在医疗卫生事业、赞助高校以及科学研究方面,或者是在扶助残障人士方面,他们都缺乏一个系统性的意识,做得还远远不够。”比尔•盖茨说。

比尔•盖茨表示,为鼓励更多的中国富人加入到慈善事业中来,政府也可以采取相应的优待措施,例如减税等。

据悉,在2010年比尔•盖茨与巴菲特共同举办的慈善晚宴期间,列席的50位中国富豪中,约有三分之一的人当场拒绝了两人提出的捐助倡议。

(编辑:王思宁)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 标签: 比尔 盖茨 慈善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花儿”许晴刘涛不和 许晴刘涛美貌大PK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