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权重股发力沪指涨0.34%

沪深股指早盘窄幅震荡,创业板指回调近2%,午后,中国联通冲高回落,带动券商、银行等权重股大幅跳水,创业板跌幅超3%。从盘面上看,港口、上海自贸区、银行等板块领涨,智能穿戴、蓝宝石等板块跌幅居前。2050点支撑午后被击穿。早盘权重板块暴力护盘,但盘面个股一片狼藉,午后集体跳水并不意外。临近收盘,权重股发力,股指收复2050点,搓衣板行情得以延续。截至收盘,券商、银行、保险无一股下跌。市场对IPO重启的恐慌心理尚未得到修复,预计短期大盘仍将震荡为主。

截止收盘,据统计数据显示,沪指报2072.83,涨7点,涨幅0.34%;深成指报7391.22,涨37.62点,涨幅0.51%;创业板指报1336.19,跌27.66点,跌幅2.03%。

从行情影响度而言,今日创业板指的破位大跌拖累了整个A股,尤其是沪深主板持续回调。不过午后在银行等权重板块的强势推升下,沪深股指尾盘双双翻红。这意味着短期行情已转至沪深主板。而今日早盘沪深股指的抗跌性亦说明了主板股票的抗跌性。从资金方面而言,今日资金大幅出逃创业板指,而同时亦转入了主板防御性板块。

纵观目前A股形势,已然十分明朗,数据显示,期间以基金为主的机构资金亦在借此集体大幅出逃创业板,同时持续布局不断创新低的主板防御性板块。而后创业板放量见顶回调,沪深主板股指企底反弹,进一步加剧了资金由创业板转向主板。

从监管层的态度而言,短期内监管层的政策重心依然转至沪指为代表的主板,而创业板短期内被边缘化了,后市持续调整的概率极大。IPO对市场的冲击尚未得到修复,因此投资者适度参与IPO重启的标的:券商、创投、次新股等。在操作上,短线需要把脉好投资方向,对于权重股的配置比例要适当增加,同时对一季报大幅增长以及半年报预增的个股也可以逢低布局。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权重股发力沪指涨0.34%

 

权重股发力沪指涨0.34%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 标签: 沪指 权重股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花儿”许晴刘涛不和 许晴刘涛美貌大PK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