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沪指收跌 权重股题材股玩跷跷板

今日两市成交量极度萎缩,市场缺乏炒作热情,创业板指再度大跌近1%,对沪指反弹造成不利影响,临近收盘沪指小跌,深成指小涨。据统计数据显示,沪指报2067.38,跌5.45点,跌幅0.26%;深成指报7434.73,涨43.51点,涨幅0.59%;创业板指报1326.44,跌9.75点,跌幅0.73%。

盘面上,酒类、军工板块涨幅靠前,在线旅游,特斯拉概念,上海自贸概念,手机游戏跌幅靠前。题材股普跌为主,缺乏新入场资金,市场仅依靠权重股维稳,缺乏赚钱效应。

热点板块方面,早盘受国务院大力发展农村金融服务的利好刺激,村镇银行概念股受到资金追捧,但这个概念前几日已经炒作,缺乏资金入场,故持续性不佳,今日概念股冲高回落居多。昨日晚间,证监会公布了第三批共计19家拟上市企业预披露名单,IPO预披露提速,创投概念股亦因此受到市场资金炒作,在低迷的市场环境中,此概念属于一次性炒作。慷慨的分红刺激今日白酒股集体大涨,洋河股份冲击涨停,同时白酒股成了今日护盘主力军,但因为白酒股前期持续低迷,今日上涨难言持续性,不宜追高操作。下午受到奥巴马首次称“钓鱼岛适用于美日安保条约”的消息刺激,军工股再度崛起,抚顺特钢尾盘直线飙涨停。

近期A股市场人气低迷,没有出现持续性较强的热点板块,同时权重股和题材股的跷跷板效应进一步加强。权重股一动题材股就集体休息,导致市场没有新资金入场,难以形容赚钱效应,没有赚钱效应的市场更难以吸引资金入场,创业板指短期内或在半年线附近维持震荡。

综合分析认为,沪指短期已经连续下跌近2周,短期跌幅较大,有超跌反弹的需求,权重股有企稳迹象,封杀了短期沪指下跌空间。同时从波浪和周期的角度分析,沪指从昨日下午开始已经运行在反弹周期中,但反弹比较弱势。近期权重股和题材股跷跷板效应明显,指数和个股不同步现象严重,投资者在逢低关注蓝筹股的同时,理应注意回避K线形态差、均线系统差、业绩差的高估值个股。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沪指收跌 权重股题材股玩跷跷板

 

沪指收跌 权重股题材股玩跷跷板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 标签: 沪指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花儿”许晴刘涛不和 许晴刘涛美貌大PK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