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汽车资讯

“骑行在云端”

源自中国的全新国际汽车公司——观致汽车于今日在第十三届北京国际车展上发布了一款体现先进环保理念的全新交通工具——eBIQE概念电动自行车。该概念车基于Greyp G12(一款先进的电动自行车)技术打造,不仅拥有卓越的操控性能、便捷的充电方式,更是一款具有云互联功能的概念电动自行车。

多模式骑行搭配云互联,刷新出行方式

在本届北京国际车展发布的eBIQE概念电动自行车是一款结合了现代都市消费者生活需要与领先环保理念的电动自行车。它为骑行者提供三种骑行模式:与普通自行车相同的无助力常规骑行、提供踏板助力的辅助骑行或者使用电动机驱动的纯电动行驶。其搭载的电动机在整个转速范围内均可产生60牛•米的最大扭矩,可在2秒内让它加速至25公里/时——通常来讲,日常行驶基本不需要如此强大的动力输出,所以eBIQE概念电动自行车在纯电动行驶模式下仍为车主提供三种行驶模式选择:市区行驶时可使用最高限速为25公里/时的“街道(Street)”模式,日常出行则可使用“节能(Eco)”模式,最高时速可达65公里/时的“动力(Power)”模式则可用于长途。eBIQE概念电动自行车的充电过程可在任何常规电源插座上完成——仅需80分钟就可以完成充电,非常适合日常通勤及休闲骑行,除此之外,制动时的能量回收功能也进一步加强了它的实用性。

除了日常的通勤、休闲骑行功能,eBIQE概念电动自行车还配备了与观致汽车相同的观致逸云TM系统,这套系统除了能提供同观致汽车相同的路线规划、智能导航、远程车况检查(对于eBIQE来说,可监测胎压、电池电量和续航里程等信息)、兴趣点分享等功能外,还能够提供天气、充电点以及地形信息等对于骑行者来说非常重要的信息。同观致汽车一样,该系统可以通过eBIQE概念电动自行车上一块5英寸的抚屏TM来直接操作,也可以通过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或个人电脑提前在家中进行路线规划。

除此之外,eBIQE概念电动自行车上的观致逸云TM系统还加入了汽车上没有的“指纹激活”功能,可以让不同家庭成员更方便地享受到观致逸云TM带来的专属个性化服务。“与汽车中的观致逸云TM一样,eBIQE概念电动自行车的观致逸云TM也拥有强大的功能,能够将骑行者的现实生活与数字世界融为一体,让生活变得更轻松、更有趣。”观致汽车市场及销售执行总监卫思梵(Stefano Villanti)先生说。

延伸观致汽车先进理念,创新都市生活

尽管eBIQE概念电动自行车的体积与宽大的汽车车身相比非常有限,但观致汽车设计团队还是成功地确保了eBIQE概念电动自行车充分体现了观致汽车设计的DNA。基于G12电动自行车结构手工压制的楔形碳纤维车架、诸多横条以及曲棍球杆形状的尾部——均为观致汽车的典型设计特征,这些特征都被融入了eBIQE概念电动自行车的外观设计之中。观致汽车设计执行总监何歌特(Gert Hildebrand)先生表示:“在设计eBIQE概念电动自行车时,我们不仅只在外观上融入了观致汽车优雅、简洁的设计语言,更体现了观致汽车的技术品质标准以及造车理念,以求为消费者带来更便捷、愉快和环保的生活。”

现在中国市场中,汽车正逐渐成为主流的公共交通及代步工具,但随着环保需求的呼声日益高涨,现代都市消费群体已经开始倾向于选择更健康更环保的出行方式:骑车或使用电动车出行,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也能够为环境保护做出贡献。目前,中国市场上有超过1.3亿辆电动自行车,这些电动自行车主要用于通勤,而观致汽车eBIQE概念电动自行车的作用远不止于此——它不仅是一辆性能卓越的通勤车,通过结合骑行、电力驱动等多种行驶模式并搭载观致逸云TM,eBIQE概念电动自行车还是一辆能够带来健康生活和无穷乐趣的骑行座驾。

观致汽车eBIQE概念电动自行车集代步通勤和休闲骑行两个领域的优势于一身,如同观致汽车的汽车产品一样,能够满足现代都市消费者的多样需要,匹配他们独到的生活理念。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花儿”许晴刘涛不和 许晴刘涛美貌大PK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