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汽车资讯

“奥驰”A系登场,五征汽车全面进军中高端轻卡市场

随着“驾驭未来 掌控梦想”为主题的新车上市发布活动的举行,五征集团旗下的奥驰A1、A3系列轻卡车型全面登录市场,此举意味着“五征汽车”全面更名为“奥驰汽车”的开始。作为五征欲发力国内轻卡市场的旗舰产品,奥驰A3系将主攻中高端细分市场。

“奥驰”A系登场,五征汽车全面进军中高端轻卡市场

作为新生代轻卡企业,如五征集团的董事长姜卫东所说,在轻卡市场“奥驰”还是个“小兄弟”。这样一个经历了五十多年风风雨雨,已经在农用车行业树立了行业标杆的企业,将如何在竞争激烈的轻卡市场大展身手呢?

中国的商用车市场正处于蓬勃发展的阶段,国内市场群雄并起,大大小小300多家的商用车企业。这么多的企业,竞争的残酷程度可想而知。这其中有“根正苗红”的,如东风、解放;也有半路出家的,像大运重卡,五征汽车。从优势领域进入相对陌生的领域,有相当的危险的,需要专业性的商用车领域难以“一法通时万法通”,例如同是山东的农用车企业,时风也挤入了轻卡市场,然而近年来的发展却乏善可陈。那么五征选择迎难而上,是人云亦云,觉得这一市场有利可图而趋之若鹜,还是深思熟虑后的成竹在胸呢?

“奥驰”A系登场,五征汽车全面进军中高端轻卡市场

进入轻卡这一新天地,需要的不仅是勇气和魄力,需要的是可靠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五征集团的董事长姜卫东表示:从做农用车开始,我们五征集团就有一个信条‘做用户需要的高档次产品’正是缘于这个理念,我们才走到了农用车行业的第一位。现在我们开始做轻卡,也要秉持这一原则,质量为先,只有推出用户信赖的产品,满足用户需求的产品,能为用户创造价值的产品,通过产品来推动企业发展,才能在轻卡市场上取得成绩。

“奥驰”A系登场,五征汽车全面进军中高端轻卡市场

从品牌更新开始

与之前亮相的五征汽车LOGO相比,此次亮相的却是“奥驰汽车”。据了解,“奥驰”品牌是五征集团核心业务品牌之一,五征集团始终秉承“诚信、协同、创新、卓越”的企业价值观,为广大用户提供最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本次车展是五征集团连续五届参加的国际性大型汽车展,彰显了五征倾力发展汽车产业的信心和决心。

在发布会当天的活动现场,奥驰轻卡新品A3从“盒子”里脱颖而出,让人眼前一亮。随后奥驰技术团队亮相,分享了A3的产品特色、技术突破和研发历程,奥驰A系列车型采用的360度全方位视野、四回路保护系统、油水分离装置、驾驶室双层前围、整车进行NVH分析降振、降噪、加速平稳、舒畅、转向轻便、高速稳定等特点令人印象深刻。

“奥驰”A系登场,五征汽车全面进军中高端轻卡市场

产品过硬是硬道理

当前轻卡市场的环保节能潮流也是势不可挡,已是大势所趋,目前中高端产品的市场需求已开始明显增加,品牌方面也形成了江铃、奥铃、东风、江淮和福田等品牌的多元化竞争格局,排放达标、油耗低成为必不可少的条件,以江铃为代表的部分车企已经先发制人,抢占了市场先机,走在了行业的前列,而此时奥驰A3车型的上市是否会影响到当前的市场格局?

据介绍,奥驰A3系列车型中采用最优匹配的动力系统,采用国Ⅳ排放标准,使动力可以更高效、环保,同时较同类产品降低5%油耗,奥驰新品针对环保节能的这几个技术特点也成为发布会上的最大亮点,发布会现场还出现了点小花絮,因为在之后的媒体提问环节,媒体对此穷追不舍,接连发问,表现出了极大的关注,所以奥驰方面也被迫延长了媒体提问的时间,以满足媒体的关注。

产品的质量不是空喊的口号。一个可靠的产品,离不开研发,生产管理和售后服务,缺少了哪个环节都不行。姜总介绍到五征这些年在科研上的努力:国内每年都招收大量大学生进入科研团队,去年就招收了300名;在吉林大学、山东大学分别开设了工程硕士研究生班,培养专业人才;在海外,从07年开始,研发团队招收了很多海外专家学者。目前五征的科研人员维持在1000多名,人员配置不可谓不完善。除了自身的科研力量,五征与国内著名设计公司也有合作。

要保证产品的质量,生产过程中的质量管理也必不可少。五征是较早一批严格推行TS10949技术规范的公司,建立了完善的质量管理和配套体系。世界上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信息化系统——SAP系统,也被奥驰汽车用来为产品的质量保驾护航。前几年,五征集团推行“零缺陷”,实现目标后,这几年则开始致力于实现产品免检。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五征汽车聘请国外优秀的公司进行管理咨询,和去欧美、日本学习先进的管理经验。对卓越的品质的追求不仅赢得了用户的信赖,也荣获了山东省质量奖的肯定。

此次参展的奥驰A3就是五征集科研力量和质量管理的大成之作。A系列驾驶室是五征集团在吸收了国际同类车型技术的基础上与国内著名设计公司联手设计开发、自主生产的一款全新驾驶室平台,定位于中高端轻卡市场。整个车身设计制造流程采用CAD、CAE、CAM全数字化设计,造型饱满,外观大气,表面圆滑、平顺且结构紧凑。是一款国内领先,具有国际水准的车身。奥驰轻卡A3传承欧·日系设计风格,360度全方位视野,驾驶室采用整体侧围和整体后地板,车门为两道密封,密封条断面结构比传统结构有很大进步,密封性达到国内先进水平,驾驶室噪声低。同时,该车制造采用高精度模具和优质钢材以及先进的加工设备,有效提高整车刚度和制造精度。金属保险杠具有较好的吸能与抗冲击特性,大大提高撞击时的安全性能。

售后服务是保障

商用车领域流传着这样一句话:“第一辆车是靠销售卖出去的,之后的车是靠服务卖出去的。”让客户买得放心用得舒心离不开完善的售后服务。五征集团的农用车销售及售后网点遍布全国各地,这些网点拓展兼顾商用车之后,会给用户带来很多便利。同时,姜总表示,今年还要再全国各地新增50家4S店,方便用户购车售后。

姜总还表示,随着经济的发展,以往买农用车的用户如今有不少开始选择购买汽车。之前积累的好口碑也发挥了作用,此时就成了最好的广告。除了A系列高端轻卡,五征在中低端轻卡上也没有滞后,V系列产品的上市填补了再这一细分市场的空白。同样,在清洁能源和新能源车发展上,奥驰汽车也体现了前瞻性的规划,油气混合车和电动车已经进入了研发。

综合看来,奥驰汽车这一“后来者”比起行业的大哥们不显得稚嫩,无论是科研开发,,质量管理大有在轻卡领域上分走一块奶酪之势。

观点:为迎难而上的转型鼓掌

五征作为轻卡新生代,对于制造汽车特别是中高端汽车的经验是缺乏的,受到品牌自身的影响,要想在中高端市场获得认可是非常艰难的。但是经过数年的历练,显然五征集团的领导者——姜卫东对中高端汽车有了到位的理解。如今“奥驰汽车”的推出,一方面体现了五征汽车对中高端轻卡市场的认可,另外更是对奥驰汽车自身能力的一种自信。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思宁 标签: 奥驰 五征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花儿”许晴刘涛不和 许晴刘涛美貌大PK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