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全球

索尼去年“大亏”12.7亿美元

虎嗅网 2014-05-04 14:32:22

索尼去年“大亏”12.7亿美元
 
索尼集团总裁平井一夫。

5月1日,索尼发布2013财年的初步财报,2013财年运营利润将达到260亿日元,仅为此前预期的1/3。整个2013财年营收将达到7.77万亿日元,略高于此前预期的7.70万亿日元。公司2013财年净亏损将达到1300亿日元(约合12.7亿美元),高于此前的预期的11亿美元。这已经是公司6年来的第5次惨亏了。

根据索尼官方的说法,亏损主要源自以下几个方面:

1. 传统优势产品市场表现不佳,重点主攻领域未见显效。目前电视机、照相机、PC等索尼传统优势产品的市场需求开始下滑,索尼一直未能够向市场推出新的畅销产品。 平井一夫借助新视频游戏机和智能手机来实现复兴的努力虽然取得了较好成绩,但在整体业务低迷的情况下,也未能挽救全局。

2. 甩包袱止损还未见效。实际上,索尼大股东之一丹尼尔•勒布曾在2013年向索尼施压,要求拆分电影与音乐两个盈利的娱乐部门,但遭到平井一夫拒绝,理由是此举“违背One SONY战略”。不过在今年2月以来,索尼还是不得不拆分了亏损已久的电视部门,同时将个人电脑品牌VAIO出售给日本投资基金Japan Industrial Partners。并将于2015年3月之前在日本裁撤1500个职位,并在海外裁撤3500个职位。

索尼这些举动被外界解读为“甩包袱”,但这并不能很快令其从困境中解脱。3月,索尼公司则宣布以70亿日元的价格将索尼创业之地——御殿山技术中心5号馆土地及大楼设施出售给日本住友不动产株式会社。料为该公司2014财年第一财季(4~6月份)带来约50亿日元的售楼收益。索尼3月初也出售了该公司位于日本御殿山地区旧总部大楼NS大厦以及4号馆,售楼价约161亿日元,可 为该公司2014年第一财季带来约100亿日元的售楼收益。

3. 一些新的亏损。在出售VAIO等PC相关业务的成本达到300亿日元,与海外磁盘制造业务相关的折损费也达到250亿日元。

电视部门的亏损占全部亏损的大头。除了以上止损的大招之外,索尼还意图进军房地产业。4月24日,索尼宣布成立“索尼不动产株式会社”,注册资本为2.5亿日元,今年8月起营业。分析人士对索尼此举多有微词:

索尼涉足房地产反映出缺乏清晰的公司战略。虽然只有区区250万美元,但对于一个核心业务尚未起色的公司而言,核准进入其他行业不是一个好现象。

虽然在有创新的移动互联网和游戏主机方面有所努力,但索尼还缺乏更多令人眼前一亮的创新产品,同时,进军房地产也侧面反映了索尼有些急躁的心态。这都是科技企业的大忌。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花儿”许晴刘涛不和 许晴刘涛美貌大PK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