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沪指红盘报收 三大投资主线可关注

今日沪指先抑后扬,盘中最低触及2007点。银行和地产股成为拖累指数的罪魁祸首。A股成交量低迷,反弹举步维艰。截止收盘,沪指报2027.35,涨0.99点,涨幅0.05%;深成指报7309.56,跌3.3点,跌幅0.05%;创业板指报1302.15,涨18.94点,涨幅1.48%。

盘面上,黄金水道概念、次新股、养殖业、港口、苹果概念涨幅居前。权重股拖累指数,银行、地产、煤炭表现欠佳,跌幅靠前。权重股的不作为,导致沪指短线反弹不会走得太远。

今日次新股全线翻红,明显强势沪深股指。市场预期5月新股IPO重启将会再度来临,在当前市场缺乏炒作热点的背景下,短线资金便再度涌入次新股,新一轮的炒新行情或将再度掀起。

截至5月4日,证监会已经发布了10批预披露名单,共有211家企业进行了预披露。IPO的脚步越来越近,也让两市股指再次承压。在基本面偏弱、政策因素为主导的市场环境中,投资者会对新股发行速度的不确定性产生担忧。同时新股上市会分流市场现有的资金,有限的存量资金,必然出逃高估值高涨幅的题材股,IPO在5月重启是大概率事件,对市场的负面影响仍待消化。

沪指已经反弹3日,但整体反弹力度远不足2%,可见指数弱势明显。但三大投资主线表现活跃,黄金水道概念、次新股、绩优股近期持续大涨,告诉我们弱市中不乏机会。所以分析认为A股将在2000点这一区域震荡整理,个股机会较多。投资者后市可继续关注三大投资主线,并时刻把握好新的政策驱动性板块行情。远离权重板块,逢低关注题材股或能在弱市中分一杯羹。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沪指红盘报收 三大投资主线可关注

 

沪指红盘报收 三大投资主线可关注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 标签: 股市 沪指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花儿”许晴刘涛不和 许晴刘涛美貌大PK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