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CEO:投行的时代结束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5-08 09:22:25

摩根士丹利CEO:投行的时代结束了
 
摩根士丹利集团CEO詹姆斯•戈尔曼

中国日报网5月8日电(涂恬),据美国媒体5月8日报道,对华尔街的金融巨擘们来说,现在的日子显然过得相当煎熬。近日,他们中的一位“大人物”居然也已经按耐不住,甚至抛出了“投行的时代已经彻底结束”这种论断。

这位“沉不住气”的大亨就是摩根士丹利集团CEO詹姆斯•戈尔曼。本周他在纽约召开的一次会议期间公然放话称,虽然华尔街巨头们的名字还留存着,但投行的经营模式已经“结束”了。

时至今日,华尔街那些“看似不可能出错”的巨头们在金融危机期间“闯下”的大祸,其破坏程度之强,仍然让不少人记忆犹新。戈尔曼表示,这导致了华尔街的投行们必须在今天面临着来自美联储没完没了的监管,且监管的力度也在日益加强。

“美联储对摩根士丹利为经营而开展的募资活动实施了更加严厉的标准,这就让公司筹措到的资本(主要来自于股东以及留存收益)显得弥足珍贵,我们不得不将这些资本配置到能实现高回报的业务领域,且必须注意不能花费过多。”戈尔曼说,“这就意味着,那个在金融危机爆发前曾经在交易能力方面拼命追赶高盛的摩根士丹利,现在必须将关注重点转移到财富以及资本管理上来,这些业务相比投行的其他业务,不需要那么密集的资本,产生的收益也比较稳定。”

“你只能选择那些能够为资本提供最有效回报的业务。”戈尔曼说。

(编辑:王思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