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汽车资讯

捷豹路虎4月在华销量飙升7成

近日,捷豹路虎公布了今年4月销量数据,今年4月其全球销量同比攀升30%,而在最大单一市场中国销量同比激增72%。捷豹路虎今年年底将在中国投产,有望进一步促进销量增长。

总体销量:路虎当月占比超八成

2014年4月份,捷豹路虎在全球销售了37,171辆汽车,对比2013年4月的28,503辆,今年同比大幅攀升30.4%。该增幅明显超过了3月份的2.1%,也高于2月份的13.5%一倍以上。今年1至4月,捷豹路虎全球累计销量为161,947辆,去年同期143,974辆,同比增长12.5%。

在两大品牌中,捷豹4月份全球销量为5,511辆,较之2013年4月份的4,711辆,同比攀升17.0%。捷豹品牌上个月占据集团总销量的14.8%份额。路虎4月份全球销量为31,660辆,对比2013年4月的23,792辆,同比攀升33.1%。路虎品牌上个月占据集团总销量的85.2%份额。4月份路虎贡献集团销量比重较大,大多数月份两者比例为1:4左右,例如3月为21.3%和78.7%。

捷豹1至4月全球累计销量为29,542辆,较之2013年同期的24,888辆,同比提高18.7%。捷豹品牌1至4月占据集团总销量的18.2%份额。路虎1至4月全球销量为132,405辆,对比2013年同期的119,086辆,同比增长11.2%。路虎品牌1至4月占据集团总销量的81.8%份额。

上个月,捷豹最畅销的车型为XF,销量3,035辆,和去年4月的3,037辆基本持平;1至4月累计销量从16,934辆同比增长7.4%至18,184辆。路虎最畅销车型为路虎揽胜极光,销量从8,387辆同比增长26.0%至10,567辆;1至4月从42,376辆同比提高1.5%至43,022辆。

单一市场销量:中国贡献全球28%

今年4月份,捷豹路虎4月在华总销量突破万辆大关,为10,478辆,去年4月在华销量6,102辆,同比大幅攀升71.7%。其中捷豹同比暴涨71%,路虎骤增72%。中国在捷豹路虎头号单一市场的位置上继续扩大领先优势。

1至4月,捷豹品牌在华销量同比骤涨53%,路虎品牌同比攀升42%。捷豹路虎1至4月在华累计销量达到40,045辆,去年同期27,829辆,今年同比增幅高达43.9%。

从2012年开始,中国跃居捷豹路虎销量最高单一市场。2013年,捷豹路虎累计在华销量达到95,237辆,2012年为73,347辆,同比提升29.8%,第一名次得到进一步巩固。今年1月份,捷豹路虎在华销量占据全球销量29.96%比例,创下新高,2月份所占比重则为22.7%,3月份为19.8%,4月份也达到了28.2%。

捷豹路虎4月在华销量飙升7成
 
捷豹路虎4月销量

其他更多区域销量和车型销量数据请参看附表。

年底国产

捷豹路虎与奇瑞合资生产项目2012年获批,双方共投入109亿元建立合资公司,覆盖制造常熟整车生产基地、研发中心和发动机工厂。整车厂初期年产能为130,000辆/年。

4月20日,捷豹路虎中国总裁高博(Bob Grace)在北京车展上表示:“和奇瑞汽车的合资企业本周已经开始制造首批原型车车身,在如此之短的时间内达到这样的进度几乎是一个奇迹。”高博再度确认了今年年底之前在华正式投产,以及到2015年初国产路虎SUV将上市销售的节点。

据悉,奇瑞捷豹路虎首款国产车为路虎揽胜极光,未来还将引入捷豹车型。高博在北京车展上并没有确认奇瑞路虎合资公司具体将首先生产哪款车型,而是提到:“这将是一款来自路虎家族的产品,所以是一辆SUV。”早先,高博还提到未来5年中,捷豹路虎40%至50%的车型将实现国产。

这款SUV将搭载排量2.0升的新发动机。原先捷豹路虎在小排量发动机领域存在空白,之后在英国研发中心开发了新一代小型发动机。因在华需求旺盛,捷豹路虎尚未准备如部分媒体预测将常熟工厂作为出口基地,奇瑞捷豹路虎的13万辆产能将全部供应本土市场。

与此同时,捷豹路虎还在中国大力扩张经销商网络。根据2013年下半年奇瑞和捷豹路虎所达成的营销整合计划,未来国产车和进口车都将在一个网络里进行销售。也就是说,捷豹路虎新经销商的加入,必须得到奇瑞和捷豹路虎的共同批准或授权。

截至2014年1月份捷豹路虎在国内签约经销商总计243家,其中137家已投入运营。预计到明年将建成250家经销商。此外,捷豹路虎还在北京、上海等地建成了五个零配件配送中心以及三个路虎品牌体验中心等。

去年,捷豹路虎以9.5万辆销量超越雷克萨斯,成为中国市场销量第四大豪华车制造商。今年该公司继续在华高速增长,而年底的国产将进一步加速器之魂在中国的攀升步伐。预计捷豹路虎今年在华销量同比增长20%。

削减成本15% 品质超越英国

本土化制造是捷豹路虎在华盈利持续增长的关键,可以避开高达25%的进口关税,因而高博还声称,当地化生产有利于车辆控制成本,有望降低价格大约15%。按照部分媒体估算,路虎揽胜极光在国产后价格可下降至40万元左右。

捷豹路虎官方称将通过全球采购、全球统一标准等方式来保持优秀的品质,捷豹路虎在华制造的产品质量将不亚于甚至超过产自英国本土的车辆。

“我们能够计划并建造这样一家全新的工厂,专门生产第一款(中国制造的)路虎。如果你去参观利物浦的路虎工厂,会发现该厂是几十年前建好的……随着时间推移,利物浦工厂也利用现代技术进行了设备升级,但(常熟)工厂是专门建立的。它肯定会有一些优势。”高博在对媒体采访时如是说。

而关于合资自主品牌方面,高博表示正在筹划之中,将打造一款“中国品牌的SUV”。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花儿”许晴刘涛不和 许晴刘涛美貌大PK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