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大数据

爱尔兰总理:经济援助让民众受到了伤害

爱尔兰总理:经济援助让民众受到了伤害
 
爱尔兰总理恩达·肯尼

中国日报网5月16日电(涂恬),据美国媒体5月16日报道,爱尔兰总理恩达•肯尼日前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虽然爱尔兰已经退出了援助计划,但长达三年的财政紧缩也已经让民众“付出了代价”。

美国媒体报道称,由于受到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的波及,爱尔兰濒临破产,不得不在2010年11月正式接受规模达到675亿欧元的援助,并开始在国内实行结构改革以及财政紧缩。2013年底,爱尔兰正式宣布退出援助计划,并成为了欧元区首个退出援助计划的国家。

由于退出援助计划后,部分人一度将爱尔兰看作是欧洲经济复苏的“一面旗帜”,恩达•肯尼在接受采访时,也就这一看法作出了回应。他明确表示,爱尔兰绝不是欧洲经济复苏的旗帜,因为在接受援助计划、实行财政紧缩的这三年里,爱尔兰的民众早已“受到了伤害”。

“我不支持这种看法,”恩达•肯尼说,“为了退出援助计划,我们设定了自己的计划。我们虽然是欧元区第一个退出援助计划的国家,但这一结果是有代价的。我们遭遇了艰难困苦以及财政上的困难,不得不收紧对成千上万个家庭的扶助。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恩达•肯尼是在葡萄牙方面宣布将于本周六正式退出长达三年的780亿援助计划后,做出上述表态的。而相对于深陷困境的葡萄牙来说,爱尔兰的“转身”确实令人印象深刻。据悉,该国央行预计,2014年爱尔兰有望实现2.1%的经济增幅。虽然目前失业率仍然高居12%,但也已经出现了下降的势头。

据悉,目前爱尔兰发行的10年期国债基准收益率大约为2.65%,虽然低于英国国债的收益率,但国际上广泛认为,投资爱尔兰国债是非常稳妥的。

针对目前市场的这种乐观态度,恩达•肯尼表示:“我认为这预示着,我们已经从原先的不被看好走了出来。市场现在对爱尔兰的看法就是,这是一个非常具有投资价值的国家。这对于爱尔兰本身来说,也是个巨大的进步。”

恩达•肯尼还坦言,目前爱尔兰人民并没有感受到经济复苏带来的“丝毫喜悦”,但他承诺,自己带领的政府一定会实施改革,“回报”人民。

(编辑:信莲)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花儿”许晴刘涛不和 许晴刘涛美貌大PK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