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城市

外媒:聚焦中国“鬼城”现象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未来几年,中国的鬼城,尤其是更小、更偏远地方的鬼城将变得更恐怖。

里昂证券分析师王艳和一个分析师团队在中国花了一年时间,对十几个城市的600多个房产项目的81万套住宅进行了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房地产市场的真正问题是三线城市住宅严重过剩。

中国过去五年竣工的房地产项目的空置率为15%,相当于有1020万套空房。虽然这一比例并不是特别令人不安(美国为10%),但王艳暗示,令人担忧的是,由于过度投资,这一比例还在不断上升,而且可能会在2016-2017年之间升至20%以上。

里昂证券分析师还发现,唐山和温州这样的三线城市空置率更高,平均达到16%;而北京和上海的空置率在10%,南京、重庆和沈阳这样的二线城市的空置率为13%或更低。

王艳认为,这些多余的空置住宅表明房地产投资过度。中国去年新屋销售额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为12%,达到创纪录水平。王艳称,这一水平不可持续。

她称,在美国这样的成熟市场,虽然新屋销售额占GDP的比例会出现阶段性的上涨,但仍远低于10%。在20世纪50年代的战后建设热潮中,美国的这一占比也仅为5.9%。此后在金融危机爆发前的宽松信贷环境下,新屋销售额占GDP的比例在2005年再次升至峰值3.1%。她补充说,即便在土地资源有限、地产被当成保值方式的香港,地产泡沫破裂前的1997-1998年,这一比例最高才为8%-9%。

她预计,中小城市的开发商将面临艰难时刻,2013年至2020年三线城市的新屋销售额将萎缩60%。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花儿”许晴刘涛不和 许晴刘涛美貌大PK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