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大数据

思科CEO:未来五年多家IT巨头将被吞并

中国日报网涂恬 2014-05-21 15:28:28

思科CEO:未来五年多家IT巨头将被吞并
 
约翰·钱伯斯认为,最快五年内,IT业就将面临巨变。

中国日报网5月21日电(涂恬),据美国媒体报道,思科公司CEO、著名经济“晴雨表”约翰•钱伯斯近日公开表示,IT行业如今已是“风云四起”,预计未来这一行业将会发生巨变,且目前全球几乎所有的科技公司都将会遭遇这场巨变的“血洗”。

“最快五年内,你就会成为这场IT行业‘残酷整合’的见证人。”钱伯斯说,“而到了那个时候,全球五大行业巨头中,只有两到三个能够幸存下来。现在,我们已经不得不做出改变了。”

据报道,钱伯斯所指的“五大行业巨头”,分别是思科、IBM、惠普、微软以及甲骨文。虽然他并没有指明将遭遇“残忍吞并”的到底是谁,但对于自己的“竞争对手”惠普以及IBM,他也没有“手下留情”。

“当我们谈起IT行业的五大巨头,并回顾这灾难般的两年半时,我们也不会忘记,惠普与IBM在这2-3年内,根本没有取得任何营收方面的增长。”钱伯斯说。

为佐证自己的观点,钱伯斯也向媒体展示了一张统计图表。该图表分别列出了五大IT巨头最近几个财年每个财季的业绩增长情况。统计图标显示,五大巨头中,近几年业绩表现最好的当数微软,这家公司连续14个财季取得了3%及以上的营收增幅。

思科CEO:未来五年多家IT巨头将被吞并
 
五大IT巨头过去三年至今的每财季营收增长对比

钱伯斯还强调,过去几年内,思科曾经的对手们都已经“消声觅迹”了。对于思科目前遭遇的对手们,他则认为,到2018年,这些公司也将会“不复存在”。

但美国媒体也意识到,在谈论这些竞争对手时,钱伯斯并没有提及VM Ware的名字,而这正是不少人眼中极有可能彻底改变思科命运的一家公司。有分析人士认为,VM Ware开发的软体定义网络(SDN)技术,将有可能吞噬掉思科公司60%的利润空间,让思科彻底沦为“濒危物种”。

针对业内的这一观点,钱伯斯在此前的访谈中则是表现出了一种不置可否的态度,他反复强调,思科一定会尽快“摧毁”这家企业。

(编辑:信莲)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花儿”许晴刘涛不和 许晴刘涛美貌大PK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