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欧洲各央行表态无意抛售黄金

参考消息朱舜 2014-05-21 16:52:00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5月20日报道,欧洲各央行19日更新了一项5年期协议,承诺不会出售“可观”数量的黄金,此举为看涨黄金的投资者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根据将于9月到期的现有《央行黄金协议》,欧元区国家外加瑞典和瑞士承诺,每年总共出售的黄金将不超过400吨。协议再次确认了黄金作为储备货币的地位,但不再提及出售限额,这相当于承认欧洲各国无意出售黄金。

各央行在声明中表示,它们将“继续协调黄金交易,以避免市场波动”。

《央行黄金协议》缔约于1999年,目的是为了减少各央行(包括英国财政部)大量出售黄金导致的黄金市场波动。英国财政部在该年早些时候一举出售了一半黄金储备,导致金价走低。

分析师表示,央行在金价低迷之际声明承诺维持黄金储备,释放了一个更强有力的信号。

瑞士银行贵金属分析师约尼·特韦斯表示:“这为市场提供了一些安慰,市场对这条消息的反应看上去不错。”

在西方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投资者大量抛售黄金之后,金价去年下跌28%。

世界黄金协会的央行及公共政策事务董事总经理纳塔莉·登普斯特表示,新协议“对黄金市场是重大利好消息。对于可预见的未来而言,这个信号非常清晰:欧洲各央行将不再抛售黄金。”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花儿”许晴刘涛不和 许晴刘涛美貌大PK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