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全球

中东在全球石油市场仍有巨大优势

中国日报网刘丽君 王琦琛 2014-05-27 12:55:58

从页岩中提取石油的非常规技术的发明在美国能源界引发了一阵热潮。

尽管北美能源产量激增,却依然不能跟中东的“巨无霸”出口商们在公平环境下竞争。

中东一直是一个相对舒适的地方,其中一个原因就是生产成本很低。

最近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总结了一个原油生产成本的图表。中东陆地石油站比北美页岩气开发便宜的多。北美的页岩气每提取一桶大概要花费65美元。水平钻孔和水气压裂法是很费钱的。

(对中东地区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优势,尤其是当价格波动使得高成本来源的石油开发变得毫无利益可图的时候。

原油生产成本随需求增长而上升

(X轴:液体总产量;Y轴:布伦特收支平衡平均价*, 美元/桶)

中东在全球石油市场仍有巨大优势

表格自左向右的英文所对应的中文意思是:中东陆上, 近海陆架,重油, 俄罗斯陆上,世界其他地区陆上,深水区,超深水区,北美页岩,油砂,北极区)

来源:于斯塔德能源公司,摩根士丹利商品研究估计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花儿”许晴刘涛不和 许晴刘涛美貌大PK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