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将在上海建电动汽车充电站 - 财经 - 中国日报网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汽车资讯

宝马将在上海建电动汽车充电站

宝马将在上海建电动汽车充电站
 
今年4月,宝马i3电动汽车在北京国际汽车展参展。在中国推出该款车之前,宝马汽车计划在上海建充电站。

华尔街日报网站5月29日报道,宝马公司(BMW AG)宣布了在上海建充电站的计划,今年晚些时候该公司将在中国推出其i3电动汽车,加入了在充满挑战的中国市场销售此类汽车的行业大军。

这家德国汽车厂商称,将与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电动汽车服务分公司(State Grid Shanghai Electric Vehicle Co. )以及国有房地产公司上海世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Expo Shanghai Group)合作建造50多个充电站,这是一个试点计划的一部分。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电动汽车服务分公司是中国两家顶级国有电力供应商之一的子公司。宝马拒绝透露总投资规模。

周三发布上述计划前,宝马中国电动汽车及BMW i品牌发展负责人奎斯特(Gunther Quest)在接受采访时说,他希望这个项目能帮助中国驾车者更安心地驾驶电动汽车以及充电。他说,这个项目是一种榜样,更多的城市和政府都可以复制它的成果。

特斯拉(Tesla Motors Inc.)等公司也发起了类似的举措。特斯拉宣布了单独的计划,将安装家用充电桩以及公共充电站。特斯拉发言人说,该公司已经在北京安装了一套公共充电站,另有一套在建,其他城市还将安装更多的充电站。

由于充电基础设施不足,电动汽车在大部分国家都卖不动。在中国,几乎没有私人拥有的停车位,而行政管理上的障碍又很多,汽车生产商发现电动汽车的销售更难。

中国制定了宏大的目标,计划明年使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电动汽车的保有量达到50万辆,到2020年达到500万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既可以用汽油也可以用电驱动。北京希望这类汽车将帮助抗击污染,减少对石油的日益依赖,鼓励中国汽车生产商推出这类汽车,进而提振中国厂商。

为给这类新能源汽车提供动力,中国曾希望到明年建成40万个充电站,但实际建设进度落后于计划。

咨询公司A.T. Kearney上海办事处负责人周伟权(Andreas Graef)称,高昂的投资成本和低财务回报意味着国有公共事业提供商几乎没有什么动力建设公共充电站。周伟权说,以上海市为例,上海只有几百个公共充电站。

国家电网公司(State Grid Corp. of China)周二称,将引入社会投资参与电动汽车充电站的建设。据中国官方媒体新华社报道,该公司还将努力使电动汽车充电对消费者来说经济实惠。按销售额计算,国家电网公司是中国最大的电网运营商。

宝马的充电站将分布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原址附近一个面积五平方公里的区域内,充电站将向宝马和其他品牌的电动汽车提供充电服务。宝马i3将于9月在中国推出。

奎斯特说,宝马还与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China Vanke Co.)等房地产开发商和望京Soho等房地产项目就安装更多的充电桩进行商洽。望京Soho是北京的一个集办公和商业于一体的房地产项目。

特斯拉计划建设自己覆盖全国的超级充电网络,使车主可以在大城市之间进行长途旅行时免费充电。特斯拉的发言人说,该公司在上海已建成两个充电站,北京的一个将于6月投入使用。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SAIC Motor Corp.)的发言人说,该公司正在与上海的公共事业提供商就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潜在合作进行洽谈,但现阶段该公司没有声明要发表。上海汽车是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o.)在中国的合作伙伴,也生产电动汽车。

Colum Murphy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花儿”许晴刘涛不和 许晴刘涛美貌大PK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