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美媒:中国投资拉动拉美经济增长

中国日报网远达 2014-06-12 15:03:58

中国日报网6月12日报道,近年来,中国对外投资明显增长,也推动了拉美经济的发展。

布鲁金斯学会网站6月10日发表拉美影子金融监管委员会(CLAAF)的第31号政策声明称,5月31日至6月3日拉美影子金融监管委员会(CLAAF)在华盛顿举行了研讨,分析了中国经济对拉美地区的影响。

近年来,中国对外投资明显增长,也是拉美经济增长的一个动力。中国的主要投资项目为农业、能源、矿业、电信、汽车、铁路。

中国的银行最近开始进入拉丁美洲金融市场。到目前为止,投资规模还比较小,但预计将会扩大。在拉美的中方银行可提供贸易融资,进而支持拉美与中国之间的贸易流动的增长,很可能会推动拉美经济发展。

近来,中国与拉美的金融联系更紧密也体现在官方层面。去年9月,金砖五国建千亿美元储备库,其中中国贡献额最大。中国人民银行也已和巴西、阿根廷的央行签署货币互换协议。这些协议旨在弥补其它多边协议的不足,加强金融合作,共同维护金融稳定。虽然还未经过测试,但这些举措最终可能帮助减少拉美受外界冲击力的影响。

 
也门民众封锁道路 要求政府进行基础服务建设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也门民众封锁道路 要求政府进行基础服务建设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盘点央视财经频道的那些年轻女主播们 揭娱乐圈5大老板娘:罗海琼成华谊第四股东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