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关于超级富豪的八个“传说” - 财经 - 中国日报网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大数据

破解关于超级富豪的八个“传说”

华尔街见闻维尔京 2014-06-16 10:19:26

破解关于超级富豪的八个“传说”
 
让我们来为您终结关于超级富豪们的8个“传说”。
 
 

在2013,超高净值人口,也就是个人净资产在3000万以上的人群达到了199,235人。这些人的财富总量达到27.770万亿美元。也就是说,全球0.003%的人口财富约为2013年全球GDP的38%。

超高净值人群的重要性以及其影响力正在许多的行业增加,不论是财富管理还是慈善。同时,许多企业,品牌和非盈利机构已经瞄准了这些富豪。但很少有太多专门针对这一人群的研究报告出现。

财富研究公司Wealth-X就填补了这一空白。现在,Wealth-X将用他们的调查为我们终结8条有关富豪的流言。

1. 富人都是富二代?

65%的超高净值人群都是白手起家,而16%的人部分继承其祖辈财产,并依靠这些资产创造了自己的财富。换句话说,只有19%的富豪是完全继承了祖辈的资产。

而从继承金额的角度,这些富豪的平均继承财产仅为1.3亿美元,创造的财富则为1.42亿美元。而纵使是对超过10亿美元的富豪来说,60%的财富是他们自己创造的,20%是继承后财产后进一步创造的财富。

2. 大多数富豪都是投行家?

毫无疑问,银行,金融和投资行业是富豪最多的行业,但是这一比例远没有到50%。

现在,19%的超高净值人群来自广义上的“金融业”。金融业包括投资银行,对冲基金,私募基金,风投等等。

3.科技企业家全都在20几岁辍学了?

毫无疑问,这是一个广泛流传的映像。事实上,科技行业超级富豪的平均年龄是54岁,他们大部分有着很高的学历。事实上,科技产业只诞生了全球4.1%的富豪,这与头条版面所大肆宣传的情况颇有出入。

4. “常青藤名校”是变身富豪的必经之路?

虽然哈佛的校友是所有超高净值人群中最多的,但他们只占到这一名单的很小一部分。而且,虽然常青藤校友富豪众多,其也只占到了超高净值人群的3.5%。

5. 财富对经济周期免疫?

财富确实对经济周期有着不同的反应。与中产阶级不同,他们的财富与金融市场紧密挂钩,而中产阶级的财富往往是地产。

然而,经济周期确与财富相关。事实上,超高净值人群在2008-09年金融危机时期减少了20%,财富总量缩水22%。超10亿美元净值人群的财富甚至在这一期间缩水了47%。

6. 中国是富豪人口增长最快的国家?

去年,中国超高净值人群和财富都有所下滑,作为亚洲的超高净值人群大国,中国仍然次于日本排名第二。美国的超高净值人群是中国的三倍。Wealth-X预计亚洲取代北美成为超级富豪聚集地仍然要等20年,更不用说中国。

7. 富人都是慈善家?

富豪们回馈社会的方式有很多,传统的慈善事业只是其中之一。每个富豪慈善家一生中平均捐出2500万美元,净值超过10亿美元的富豪则捐出1亿美元。

不过,只有三分之一的富豪捐出过至少100万美元,其占到财富总额的比例低于1%。不过,其他回馈社会的方式,比如影响力投资,微观融资,就业创造遍布超高净值人群。

8, 富豪们都有游艇和私人飞机?

只有很少一部分富豪可以在没有大量投入的情况下负担起一艘游艇。Wealth-X预计,全球仅20%的富豪,也就不到四万个富豪能负担得起私人飞机和游艇。

所以,只有富豪中的富豪才能如此奢侈地生活,许多富豪以及他们的家人都是乘坐商用客机旅行——当然他们会坐头等舱或者商务舱。而且虽然有生活奢侈的例子,但大多数富豪并不能算穷奢极欲,当然,比起一般人,他们仍能做很多普通人想都不敢想的事。

 
也门民众封锁道路 要求政府进行基础服务建设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也门民众封锁道路 要求政府进行基础服务建设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小龙女李若彤清艳无敌 盘点明星巅峰容颜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