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大数据

北京警方利用大数据预测犯罪为APEC保驾护航

北京警方利用大数据预测犯罪为APEC保驾护航
 
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举办地雁栖湖
 

作为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举办地,北京市怀柔区警方通过运用大数据、云计算和科学分析模型,整合历年案件信息建立了犯罪数据分析和趋势预测系统,能够预测犯罪趋势,指导警力投入。

据怀柔公安分局青年民警科技小组组长于淼鑫介绍,这套系统共收录了怀柔区近9年来1.6万余件犯罪案件数据,通过标准化分类后导入系统数据库,同时采用地图标注,将怀柔分成16个警务辖区,抓取4700余个犯罪空间坐标实施空间网格编号,通过多种预测模型,自动预测未来某段时间、某个区域可能发生犯罪的概率以及犯罪的种类。“每类案件都有其犯罪时间、地点规律,这个系统可以以数轴方式预测出不同时间段发生犯罪的概率,包括具体的日、周、月、季度、半年度、年度,以及自定义的时间周期。”于淼鑫说。

在今年5月上线的升级版系统中,除了入室盗窃、诈骗、抢劫等8类犯罪外,警方将系统信息录入范围拓展到治安案件、交通、火灾事故,以及其他案事件,进一步增强分析预测能力。

今年5月,系统预测泉河派出所辖区北斜街盗窃案发案可能性较高,辖区派出所据此加大巡逻防控,5月7日查获一个盗窃机动车内财物的团伙。

 

 
也门民众封锁道路 要求政府进行基础服务建设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也门民众封锁道路 要求政府进行基础服务建设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盘点央视财经频道的那些年轻女主播们 45岁许晴青涩旧照曝光 长发妩媚撞脸张曼玉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