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外媒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全球最大私募公司黑石集团正悄然组建自己的对冲基金,预计该基金按规模计将在全球对冲基金中居第四。" />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全球最大私募公司进军对冲基金业务

周武英周武英 2014-07-02 16:25:56

全球最大私募公司进军对冲基金业务

据外媒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全球最大私募公司黑石集团正悄然组建自己的对冲基金,预计该基金按规模计将在全球对冲基金中居第四。

计划雇佣自己的交易员来组队将使得黑石能利用其多策略对冲基金的优势。这种平台早先已经让类似的无法组建自己公司的对冲基金如伊斯雷尔·英格兰德世纪公司得以获得客户。黑石新设立的对冲基金将由若干支交易团队组成,投资风格较为激进,将动用数百万美元大举、集中地押注目标资产。对冲基金业目前正回避这样的押注方式,黑石的做法显得尤为独树一帜。但黑石集团相信,这只基金能够对冲整体风险。

黑石在其BAAM对冲基金部门已经管理着583亿美元的资金,绝大部分投资于并非该公司经营的第三方基金中,不过有55亿美元已经通过其自己的平台进行了直接投资。新的对冲基金将组成一支多策略对冲基金以服务于富有的客户。据称,数月前刚刚加盟黑石的Parag Pande将领导新基金。《金融时报》报道,黑石的对冲基金将与此前该集团投资的对冲基金世纪管理公司和英国兰冠资本管理公司进行竞争。世纪管理公司管理的资金达到230亿美元。

据路透社报道,目前,这只对冲基金的第一支交易团队的最后协商工作正在进行,预计最快将于今年秋季正式亮相。每只交易团队的起始资金最多为5亿美元,其中包括借入资本。

对冲基金行业风险较高,据对冲基金研究机构HFR的统计,每年几乎都有10%的基金倒闭。对冲基金吸引黑石之处在于其管理费用。通常,对冲基金对客户收取2%的资产管理费用,并提取20%的利润作为绩效费用。不过,在黑石的这只基金诞生之际,对冲基金行业的整体状况却欠佳。据HFR的统计数据,截至今年5月底,对冲基金业平均回报率为2%。即便算上股息,今年对冲基金业整体表现也将连续第六年不及标准普尔500指数。其他私募公司在对冲基金行业已经栽了跟头。比如黑石集团的劲敌KKR正在解散旗下的一只内部对冲基金,因筹资状况不尽如人意,且业绩表现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黑石集团目前的资产规模高达2720亿美元,该集团以私募股权投资和房地产交易闻名,并拥有全球最大的所谓“基金中的基金”,这种基金不直接投资股票或债券,而是专门投资于其他证券投资基金。据报道,黑石还打算利用其基金中的基金部门投资于外部对冲基金经理所提供的长期项目。

 
危地马拉墨西哥交界处6.9级地震 数十人伤亡 77年前日本记者镜头中的“事变”
危地马拉墨西哥交界处6.9级地震 数十人伤亡 77年前日本记者镜头中的“事变”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几代人心中的记忆 邵氏女星美艳80年(图)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