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全球

金砖国家定银行总部“上海最合适”

华尔街见闻Yveline 2014-07-03 08:57:27

金砖国家定银行总部“上海最合适”

在金砖国家发展银行正积极筹备之际,上海在激烈的该银行总部之争中暂时领先。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南非五个“金砖国家”正参与组建金砖国家发展银行。预计该行启动资金为500亿美元,并将于7月正式宣告成立。

每个成员国将为启动资本金贡献100亿美元,其余资金为通知即缴股本,也就是在需要的时候,该银行会向成员国发出缴纳资本金通知,再收齐款项。

中国、俄罗斯、印度和南非都已提名各自国家的一座城市作为金砖国家发展银行的总部。最终决定可能将在7月峰会上宣布,但分析师认为,上海是最合适的。

该银行首任行长也可能在7月公布。行长人选或五年轮换一次。

此前提及,金砖成员国当前正成立外汇储备池,且将于今年7月15日在巴西举行的第六届“金砖五国”领导人峰会上成立1000亿美元的应急基金。

外汇储备池和金砖国家发展银行旨在替代现有的以欧美为主的IMF和世界银行,将于2015年启动。

《金融时报》报道还称,金砖国家发展银行最终的名称可能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 Asian Infrastructure Investment Bank),其竞争对手主要是亚洲开发银行。上个月,中国曾建议将该行的注册资本扩增两倍,至1000亿美元。亚洲开发银行的注册资本为1650亿美元。世界银行的资本为2230亿美元,多数都是通知即缴资金。

 

 
危地马拉墨西哥交界处6.9级地震 数十人伤亡 77年前日本记者镜头中的“事变”
危地马拉墨西哥交界处6.9级地震 数十人伤亡 77年前日本记者镜头中的“事变”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几代人心中的记忆 邵氏女星美艳80年(图)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