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韩外汇储备再创新高 有望超巴西

环球网李小飞 2014-07-03 11:04:42

据韩联社7月3日报道,韩国银行(央行)3日公布的一份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韩国外汇储备余额环比增加56.3亿美元,达3665.5亿美元,连续12个月创历史新高,6月份环比增幅则创下8个月以来的新高。

韩国央行分析称,政府6月4日发行10亿美元的10年期外汇平准基金债券,且6月韩国外汇资产收益性增加,这可能是6月份韩国外汇储备余额增加的主要原因。

另有分析称,韩国金融当局干预汇率市场抑制韩元升势,也是6月韩国外汇储备大增的重要原因。

韩国现代证券公司一位研究员表示,为抑制韩元对美元汇率急剧飙升,韩国金融当局可能入市购进了美元。若韩国经常项目继续保持顺差,且金融当局继续入市干预汇率,韩国外汇储备余额有望超越巴西,位居全球第6。

截至5月底,韩国外汇储备余额规模位居全球第7,比巴西少79亿美元。目前,中国外汇储备余额(以3月底为准,其他国家均以5月底为准)高达3.9万亿美元,稳居世界第一宝座,其后依次为瑞士(5447亿美元)和俄罗斯(4672亿美元)。

 
危地马拉墨西哥交界处6.9级地震 数十人伤亡 77年前日本记者镜头中的“事变”
危地马拉墨西哥交界处6.9级地震 数十人伤亡 77年前日本记者镜头中的“事变”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几代人心中的记忆 邵氏女星美艳80年(图)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