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大数据

美国梦难圆 仅八分之一家庭能实现

中国日报网闻竹 2014-07-07 13:46:21

美国梦难圆 仅八分之一家庭能实现

最新研究显示,2014年只有八分之一的美国家庭能实现“美国梦”

只要在美国经过努力不懈的奋斗便能过上美好生活,“美国梦”曾经风靡一时。今天的“美国梦”似乎更多是奢望。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最新研究显示,2014年只有八分之一的美国家庭能实现“美国梦”。

新书《追逐美国梦》讨论了金融危机、房地产泡沫和大萧条所带来的影响,受该书启发,《今日美国》记者估算了过“美国梦”生活的总费用。记者针对房产、食品开销、汽车、医疗保险、税收、教育支出和退休计划项目估算了“美国梦”的标准,发现要实现美国梦,家庭年收入需13万美元以上。而普通美国家庭年收入的中位数约为5.1万美元,这意味着大多数美国人只能望洋兴叹。

实现了“美国梦”的四口之家年具体花销如下:1.住房负担:1.7万元;2.食品开销:1.2万元;3.交通成本:1.1万元(一辆四轮驱动的SUV);4.医疗保健:9144元(健康保险费和自己承担的医疗费);5.税收负担:占家庭总收入的30%;6.子女教育:每个孩子4000元,大学储蓄金每年额外2500元;7.退休储蓄:1.7万元。

实际上,去年只有1600万美国家庭能消受得起“美国梦”。《追逐美国梦》的作者之一,康乃尔大学教授托马斯赫斯科指出,大多数受访者表示不奢望成为那些拥有高额收入的1%的人,只求有体面生活。“这不是个求富发财的问题,而是有没有生活保证的问题。他们也想看到自己的下一代成功,希望他们比自己过得好。”赫斯科说。

当然,一个家庭的生活标准还存在诸多变数,比如你在哪里生活。就税收和房产成本来说,生活在印第安纳波利斯和塔尔萨要比生活在纽约和旧金山轻松得多。还有诸如移民这样的人群,因家庭成员多,可以帮助减轻一些生活负担。

一些企业家也开始公开谈论美国梦的问题。最近,星巴克首席执行官霍华德舒尔茨宣布将资助他的员工圆大学梦。他说:“在过去的几年里,我们已经看到了美国梦的破碎。”此外,有研究显示,更多美国人理解他们的处境。据布鲁金斯学会2008年进行的一次民意调查,约75%的美国人表示美国梦难以企及。


 

 
危地马拉墨西哥交界处6.9级地震 数十人伤亡 77年前日本记者镜头中的“事变”
危地马拉墨西哥交界处6.9级地震 数十人伤亡 77年前日本记者镜头中的“事变”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几代人心中的记忆 邵氏女星美艳80年(图)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