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今年欧盟银行业将剥离千亿欧元资产

中国日报网萨姆 弗莱明 2014-07-09 09:30:49

由于日益紧迫的监管压力,欧盟的多家银行将剥离多余的贷款组合,总值高达1000亿欧元。欧洲银行业已经开始业务重组。

据《金融时报》报道,根据普华永道(PwC)收集的数据,今年迄今欧盟的银行有大约830亿欧元的资产正在出售或已经完成出售,而2013年全年的资产出售规模为640亿欧元。

普华永道合伙人理查德 汤普森(Richard Thompson)表示,鉴于基金经理正利用“巨额资金”购买银行剥离的资产,今年的资产出售总规模可能会达到创纪录的1000亿欧元,超过两年前的两倍多。

今年规模最大的已完成资产出售是爱尔兰的房地产资产,以及德国和西班牙的资产组合,商业地产所占比例最大。

普华永道称,银行正加速处置的资产仅是欧洲银行资产负债表上2.4万亿欧元非核心资产的一小部分。然而,由于投资者对欧元区贷款兴趣增加,加上在欧洲央行(ECB)对银行健康状况进行检查之前,银行业在推动重组资产负债表,均导致了资产出售的规模正在扩大。

尽管银行出售的大部分资产为不良贷款,但普华永道表示,健康资产组合的出售规模也有所增加。良性贷款约占已完成或正在进行中的贷款出售交易的四分之一。

 

 
危地马拉墨西哥交界处6.9级地震 数十人伤亡 77年前日本记者镜头中的“事变”
危地马拉墨西哥交界处6.9级地震 数十人伤亡 77年前日本记者镜头中的“事变”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几代人心中的记忆 邵氏女星美艳80年(图)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