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欧洲股市投资机会吸引QDII目光

新华网佚名 2014-07-09 10:15:00

  新华网上海7月9日电(记者潘清)在中国内地股市持续低迷调整的同时,欧洲股市却伴随渐行渐近的经济复苏脚步稳步上行。其低估值的特征和良好的后市表现预期,吸引了此间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的目光。

  数据显示,2013年以来至今年7月2日,法国CAC40、德国DAX30、英国富时100等欧洲主流指数涨幅分别达22.07%、30.20%和15.57%。这也使得欧洲成为继新兴市场后最受国际投资者青睐的区域。

  华安基金表示,从投资时钟的角度来看,中国处于经济滞涨期,美国处于经济复苏的中期,欧洲则处于经济复苏的前夜。欧央行今年下半年可能在公开市场购买资产支持证券,推出“欧版量化宽松”政策的概率也很大。总体而言,欧洲将长期处于高失业、低通胀(通缩)、宽松货币政策的新环境,这为股票类投资创造了较好的市场环境。

  除了良好的后市预期,低估值也成为欧洲股市具备吸引力的重要原因。今年初,全球最大基金管理公司贝莱德宣布对欧洲股市持“增持”观点。贝莱德认为,这主要是因为这一地区股票估值水平相对于美国而言要低,而企业2014年总体盈利增速有望达到8%至10%。

  欧洲股市呈现的投资价值也吸引着QDII们的目光。据悉,华安基金旗下华安德国30(DAX)ETF及联接基金已经获批。这也将是内地首只专注投资欧洲股市的公募基金产品。

  基金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受制于经济增速下滑和IPO压力,短期内A股市场难现趋势性机会。这也使得本土投资者分散单一市场投资风险的需求趋于旺盛。在这一背景下,具备低估值优势,且后市前景看好的欧洲股市,有望进入更多QDII和本土投资者的视野。

 
历史爱好者重现坦能堡战役恢宏场景 纪念一战爆发百年 印度一列火车与校车相撞 致12名儿童死亡
历史爱好者重现坦能堡战役恢宏场景 纪念一战爆发百年 印度一列火车与校车相撞 致12名儿童死亡
跳水神童汤姆-戴利写真大片 秀腹肌人鱼线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