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中国电信虚拟运营商新增海尔、小米等10家企业

中国经济网齐琳 曲忠芳 2014-07-09 14:36:00

  距离工信部受理虚拟运营商申请的窗口期关闭仅不足1个月,多家民营企业奋力一搏争夺牌照。昨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中国电信已确定了第二批移动转售合作企业,除了本报昨日独家披露的家电巨头海尔外,入围的还有富士康、联想、海信、平安、民生、星美、海航、凤凰、小米,总共10家企业。在业内人士看来,随着虚拟运营商阵营的不断壮大,竞争加剧将检验企业的成色,优胜劣汰将颇为惨烈。

  需要指出的是,根据工信部的要求,申请虚拟运营商牌照的公司为“依法设立的民营公司”,新增的10家企业中,富士康、民生银行从股权结构上并不属于民资企业,但它们是采取投资并购或旗下子公司的形式申请牌照的。

  据消息人士透露,身为全球最大代工厂的富士康收购了国内一家互联网企业,以其名义与运营商开展合作,而民生银行则是以旗下“民生电商”公司申请的。

  不同于之前的16家合作伙伴大都是与通信相关的企业,新增的10家企业可谓是跨界味儿十足,如平安、民生是保险、金融企业,星美、凤凰则属于文化传媒公司,海尔、海信为家电业巨头,可见运营商选择移动转售合作对象已不再局限于通信领域,这种多元化也是符合国际虚拟运营商发展的市场特征的。

  此前,中国电信已经与苏宁、国美、阿里(万网)等16家民营企业签署了移动转售合作协议,其中仅用友软件(畅捷通)和朗玛信息两家尚未获得工信部发放的虚拟运营商牌照。由此来看,中国电信的移动转售合作企业将增加至26家。

  业界指出,虚拟运营商仅靠赚取批发价与零售价的差价是难以维持盈利的。在电信业务虚拟运营初期,虚拟运营商面临的最主要任务是圈住用户,并建立起用户的黏性,业务及服务的创新是虚拟运营商发展的必由之路。

  与此同时,业务服务创新也是虚拟运营商面临的最大考验。到年中,国内虚拟运营商企业数量将达到数十家,但未来能够活下来的企业可能仅有三成,谁能靠业务创新圈住并留住用户,迅速占领市场,谁才能不被市场淘汰。

 
历史爱好者重现坦能堡战役恢宏场景 纪念一战爆发百年 印度一列火车与校车相撞 致12名儿童死亡
历史爱好者重现坦能堡战役恢宏场景 纪念一战爆发百年 印度一列火车与校车相撞 致12名儿童死亡
跳水神童汤姆-戴利写真大片 秀腹肌人鱼线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