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葡着手稳定市场 风暴或暂时平息

法新社7月11日发表题为《葡萄牙缓解了遭遇危机的圣灵银行引发的担忧》的报道称,葡萄牙当局11日成功缓解了该国第一大上市银行圣灵银行因自身财务状况而引发的大范围市场忧虑,该银行正因其母公司的债务困境而遭受打击。

葡萄牙央行在一份声明中称:“没有理由怀疑圣灵银行受托管理的基金的安全,储户没必要担忧。”

总理佩德罗·帕索斯·科埃略说:“国家没有理由干涉一家资本雄厚并且拥有大量储备金足以应对任何不测、甚至是最不利情况的银行。”

10日,在圣灵银行股票下跌超过17%后,里斯本股市监管机构暂停了该银行的股票交易。

但这一禁令在11日中午左右被取消,圣灵银行股票奋力上扬,但最后拱手认输,当天再跌5.5%,至每股0.48欧元。

在10日下跌4.18%后,葡萄牙股市11日整体上涨0.62%。

在围绕欧元区债务的疑虑再次浮出水面之际,对该银行的麻烦可能为葡萄牙带来更广泛冲击的担忧撼动了全球市场。葡萄牙两个月前刚刚退出了一项为期三年、总额为780亿欧元的国际救助计划。

这家葡萄牙银行的控股公司、家族企业圣灵国际集团被怀疑掩盖了其账目上13亿欧元的资金缺口,这对圣灵银行造成了打击。

圣灵银行11日称,截至6月底,该银行对圣灵国际集团的风险敞口为11.8亿欧元。

但该银行并未对该风险敞口可能带来的损失作出估计,它正在等待圣灵国际集团发布一份重组计划。

穆迪和标准普尔11日降低了圣灵银行的债务评级,对其持负面展望,可能会进一步下调评级。

但金融市场普遍以更宽广的视角看待当前形势,欧洲股市11日收盘时稍有上涨。

ETX资本公司的分析师丹尼尔·休格曼指出:“虽然担忧仍广泛存在,但债券市场也反映出本周早些时候的恐慌正在减弱。”

11日晚间,在政府债券交易市场上,葡萄牙基准10年期债券收益率为3.866%,而10日的数字为3.985%。

西班牙的同类债券收益率由2.825%降至2.771%,意大利的这一数字由2.945%降至2.888%。

法国外贸银行的策略师诺尔迪纳·纳姆评论说:“葡萄牙央行……已经安抚了市场并稳定了局面。”

在布鲁塞尔,欧盟委员会称其支持葡萄牙央行的声明,并且认为危机的程度是有限的。

与欧盟一同负责葡萄牙救助项目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0日晚间称,葡萄牙银行体系中仍存在“薄弱环节”,但葡萄牙领导人“在没有造成严重混乱的情况下经受住了危机的考验”。

 
朝鲜再发射两枚导弹 距韩朝军事分界线仅20公里 英美民众游行抗议以色列袭击加沙
朝鲜再发射两枚导弹 距韩朝军事分界线仅20公里 英美民众游行抗议以色列袭击加沙
综艺小公主PK:甜馨姐姐呆萌 多多奥莉美翻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