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观察家

耶伦:劳动力减少 美仍需宽松政策

周二,美联储主席耶伦出席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听证会。她表示,美国经济继续改善,但复苏尚未完成,劳动力市场仍疲软,担心房地产复苏或放缓,高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仍是适当的。如果劳动力市场改善速度快于预期,美联储可能更早、更快地加息。劳动力市场表现包括工资增幅、雇用人数、劳动力参与率等方面。

耶伦指出,美联储意识到低利率可能促使投资者为追求高收益率而冒险,这增加了金融系统风险。整体看,资产价格尚处历史正常水平。不过,垃圾债发行一直活跃,估值看似有些扭曲。美联储争取对杠杆贷款发放上有更严格监管。此外,小盘股、生物科技股和社交媒体股的估值与历史水平相比较高。

关于货币政策:

维持高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依然合适。预计资产购买于10月结束,QE结束后,低利率仍将维持相当一段时间。美联储加息前,必须看到经济走上强劲增长的轨道。

FOMC委员会评估劳动力市场及通胀目标的实现情况。如果经济表现令人失望,未来的利率路径可能比预期更为宽松;如果劳动力市场改善速度快于预期,美联储可能更早、更快地加息。

首次加息时点没有明确计算公式。大多数FOMC委员预期美联储在2015年某个时刻开始加息;大多数FOMC委员预期2015年底联邦基金利率为1%。

关于劳动力市场:

工资增长缓慢表明劳动力市场疲软。劳动力市场仍有相当多的闲置人员,劳动力参与率似乎比预期更弱, 劳动力大军减少的部分原因是人口老龄化。失业对人们心理会有影响。长期失业率下降是一个健康标志。

6.1%的失业率不是美联储最低失业率目标,美联储将在9月对充分就业进行评估。

关于通胀:

最近几个月通胀在走高,但仍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预计未来数年内通胀重返2%目标。

美联储正密切关注工资对通胀的影响。在担心通胀存在上行压力之前,工资水平有进一步上涨空间。

关于美国经济:

对美国经济持乐观态度,FOMC预计未来数年美国经济温和增长。不过,前景展望上仍有相当的不确定性,美联储会留意之前经济出现的“虚假曙光”。美联储将持续帮助改善经济。

关于退出策略:

美联储正在讨论退出策略,但尚未作出最终决定,今年晚些时候将公布退出策略细节。

关于资产价格泡沫:

美联储无法控制每一个可能产生的泡沫,希望确保金融体系可以承受任何泡沫的破裂。

整体看,房地产、股票、公司债已有相当大涨幅,但仍基本与历史水平相符。美股没有泡沫,但小盘股、生物科技、社交媒体股的估值与历史水平相比较高。此外,高息债券存在泡沫,贷款发放标准在恶化。

关于房地产市场:

仍然担忧房地产市场的复苏会放缓,不过认为房地产市场的疲软不会阻碍美国经济发展。最近房地产市场未能显示有所进展,数据指标仍令人失望。基础设施投资将有助于对抗经济发展中遇到的阻力。

关于银行业:

美国银行业比过去更具弹性,银行资本更为充足,流动性状况也更好。

关于美联储隔夜逆回购工具:

隔夜逆回购工具是帮助美联储控制联邦基金利率的备用工具,初始测试表明它是一个好的工具,对如何最好地将货币政策恢复正常化还未作最终决定。

关于美联储面临的挑战:

美联储资产负债表很庞大、银行系统充满大量储备,都限制了美联储控制联邦基金利率的能力。

关于金融稳定性风险:

强烈倾向于使用宏观审慎工具来应对泡沫,但不完全排除用货币政策解决金融稳定问题,未发现广泛的金融稳定风险。低利率刺激人们去获得收益,利害并存。金融系统中的系统性风险并不完全是机构大而不倒的问题。

耶伦讲话后,美股震荡后走低:

耶伦:劳动力减少 美仍需宽松政策

黄金先上扬后下行:

耶伦:劳动力减少 美仍需宽松政策

北京时间周二晚10点,美联储主席耶伦就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在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作证词。耶伦听证会前20分钟,美股开盘后上涨,道指刷新历史新高,黄金波动不大。

 

 
朝鲜再发射两枚导弹 距韩朝军事分界线仅20公里 英美民众游行抗议以色列袭击加沙
朝鲜再发射两枚导弹 距韩朝军事分界线仅20公里 英美民众游行抗议以色列袭击加沙
纯粹瞿颖最美新四十 光影年华如书侧听世间风雨 43岁钟丽缇披透视婚纱登封面 大秀S曲线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