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外媒评习近平拉美行:中国越来越重视拉美

【延伸阅读】

奥巴马与习近平通电话 白宫称获“重要进展”

2014-07-16 09:18:00

  参考消息网7月16日报道 外电称,美国总统奥巴马14日在讨论伊朗和朝鲜问题的电话交谈中告诉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他希望构建以加强合作以及建设性管控分歧为特征的中美关系。

外媒评习近平拉美行:中国越来越重视拉美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海牙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资料图)

  路透社7月14日报道称,这两位领导人是在战略与经济对话结束几天后交谈的,在为许多问题争吵了几个月后,战略与经济对话是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缓和紧张关系的一个机会。

  白宫在一份声明中说,在与中国一道采取行动确保朝鲜履行其无核化承诺的问题上,奥巴马向习近平强调了交流和协调的必要性。

  报道说,此外,两位领导人还回顾了说服伊朗在7月20日的最后期限前达成一项核协议的努力。白宫说,两位领导人“讨论了”在伊朗和世界六大国正在进行的国际谈判中“中美继续合作的必要性”。

  这份声明说:“总统强调,伊朗有必要采取措施让国际社会相信,其核项目绝对和平。”

  报道称,中国和一些国家在南中国海、和日本在东中国海的紧张关系不断升级,这一点,再加上美国在黑客和互联网间谍活动上的指控近几个月挑起了太平洋两岸的怒火。

  白宫说:“总统重申,他致力于构建以加强务实合作、建设性管控分歧为特征的关系。”

  奥巴马说,他期待在11月在北京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峰会上与习近平会晤。

外媒评习近平拉美行:中国越来越重视拉美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海牙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资料图)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7月15日援引白宫14日的消息称,美国总统奥巴马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通了电话,讨论了伊朗和朝鲜的核计划问题,这是两国在安全问题上寻找共同点所作的最新努力。

  白宫在声明中称,奥巴马对习近平说,中美关系应该定义为加强务实合作与建设性管控分歧。

  此次通话发生在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举行之后;在此次备受瞩目的对话中,在关键问题上并没有取得多少成果。

  在国际社会向伊朗施压,要求伊朗放弃任何制造核武器的计划之际,奥巴马呼吁各方展开合作。

  白宫说,奥巴马还强调有必要与中国在行动方面加强沟通和协作,以确保朝鲜履行无核化的承诺。

  在南中国海争端、网络间谍指控、人权问题和对朝战略的大背景下,中美关系变得紧张。

  奥巴马和习近平将于11月在北京召开的亚太经合组织峰会期间举行会晤。

  据台湾“中央社”7月14日报道,太平洋区域紧张情势升高之际,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通电话,透露他决心通过加强务实合作及建设性处理歧见等方式,来发展双边关系。

  白宫发布的声明说,奥巴马在电话中,讨论到国际致力就伊朗核计划达成协议,以及确保朝鲜遵守无核化要求等议题。

  北京与华盛顿此前在京举行战略与经济对话。习近平与奥巴马这次通电话,显然只能稍稍掩盖两国在贸易与黑客问题方面的歧见。

  报道说,两国也对如何化解南海与东海紧张局势意见不合。美国警告,北京在这片海域强行宣示主权,有引发冲突之虞,许多美国盟国因此深感不安。

  报道称,不过,白宫声明说,习近平与奥巴马对话仍获“重要进展”。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历史爱好者重现坦能堡战役恢宏场景 纪念一战爆发百年 印度一列火车与校车相撞 致12名儿童死亡
历史爱好者重现坦能堡战役恢宏场景 纪念一战爆发百年 印度一列火车与校车相撞 致12名儿童死亡
跳水神童汤姆-戴利写真大片 秀腹肌人鱼线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