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巴菲特也失手?零售业遇互联网挑战

巴菲特也失手?零售业遇互联网挑战
 
在一年一度的巴菲特股东大会上,巴菲特参观See's Candy展台,手持巨型棒棒糖 东方IC 图

即使是股神巴菲特,也有不擅长的事。零售业便是巴菲特的弱项。在零售业,巴菲特的投资记录可以说是十分糟糕。

伯克希尔对零售公司的投资包括糖果零售商See’s Candies,珠宝零售商Ben Bridge以及家具零售商Nebraska Furniture Mart等。

巴菲特及其合作伙伴Munger对自己在零售板块投资的失败直言不讳。他们表示互联网对消费习惯的改变正在以无法预料的方式影响伯克希尔持有的零售公司。

在5月的伯克希尔年度会议上,巴菲特的合作伙伴Munger称零售行业正面临风险。他说:

我认为新科技将会扰乱市场,尤其是零售业将面临巨大威胁。

零售行业仅占到伯克希尔年收入1820亿美元的2%。而花如此大的篇幅介绍零售业,显示出巴菲特对于其投资记录上少有的污点耿耿于怀。

巴菲特在零售产业的失利由来已久。在1989年致股东的信中,巴菲特称1966年对巴尔的摩连锁店Hochschild Kohn的收购是截至当时最大的错误之一。

巴菲特称,由于销售渠道和消费习惯在不断改变,零售业一直面临挑战。零售业很难保持竞争优势,也就是巴菲特常说的“经济护城河”。多年来,巴菲特一直投资那些拥有护城河的公司,然而,互联网的出现正使得护城河变得干涸。

马里兰大学商学院教授David Kass称,

和许多其他投资者一样,巴菲特没有预见到互联网带来的地震效应。

巴菲特认为,亚马逊的总裁Jeff Bezos在多年前就预见到了零售行业将要发生的变化。巴菲特称,Bezos聪明的离谱(Ungodly Smart)。

和巴菲特一贯的管理方式一样,他并没有要求投资的公司变得更像亚马逊。然而,许多公司依然在努力与互联网作战,增加非传统销售渠道的销量。

See’s Candies主席Brad Kinstler称,公司将在2015年早期推出新网站,并已经加强社交媒体营销的力度。他说:

我们正在迎合消费者的消费习惯。不论顾客是向送货上门还是去门店提货,我们都能满足。

目前,电子商务仅占到See’s Candies的4亿美元销售额的5%。

 
李肇星赴法出席一战爆发百年纪念并凭吊赴欧华工墓地 朝鲜再发射两枚导弹 距韩朝军事分界线仅20公里
李肇星赴法出席一战爆发百年纪念并凭吊赴欧华工墓地 朝鲜再发射两枚导弹 距韩朝军事分界线仅20公里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纯粹瞿颖最美新四十 光影年华如书侧听世间风雨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