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全球

欧洲议会接受立陶宛加入欧元区

新华网卢苏燕 2014-07-17 14:05:05

欧洲议会全会16日通过决议,赞成接受立陶宛2015年1月1日正式加入欧元区。

欧洲议会当天就欧盟委员会关于接受立陶宛加入欧元区的提案进行表决,以545票赞成、116票反对、34票弃权的投票结果通过提案。

欧洲议会表示,从2006年开始,立陶宛在降低通货膨胀率、稳定汇率和减少财政赤字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重要改革。事实和数字表明,立陶宛已经具备加入欧元区的条件:在过去12个月,立陶宛平均通胀率为0.6%,低于1.7%的门槛;2013年政府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为2.1%,低于3%的参考值;公共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为339.4%,远低于60%的参考标准。

根据欧盟的相关法规,欧洲议会对申请加入欧元区国家的资质有检查和建议权。此前,欧盟财长会议和欧盟夏季峰会均已对立陶宛加入欧元区表示支持。据悉,欧盟理事会将于7月23日对此作出最终裁决,如果获得批准,立陶宛将成为欧元区第19个成员国。

 
李肇星赴法出席一战爆发百年纪念并凭吊赴欧华工墓地 朝鲜再发射两枚导弹 距韩朝军事分界线仅20公里
李肇星赴法出席一战爆发百年纪念并凭吊赴欧华工墓地 朝鲜再发射两枚导弹 距韩朝军事分界线仅20公里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纯粹瞿颖最美新四十 光影年华如书侧听世间风雨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