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全球

乌克兰是哪些洲际航线的必经之路?

一财网陈姗姗 2014-07-18 09:26:53

马航一架客机刚刚在乌克兰靠近俄罗斯边界坠毁,俄罗斯媒体的消息称,坠毁地点在乌克兰顿涅斯克的沙赫乔尔斯克。MH17航班是被乌克兰称恐怖分子的BUK导弹击落。如果信息属实,这一事件或将影响亚欧之间的国际航班,因为很多中欧之间的繁忙航线都会飞经乌克兰领空。

一位资深机长告诉记者,乌克兰基辅管制区是亚欧很多航线的必经之路,比如国航上海飞欧洲的航线,有四条航路可以选择,分别是莫斯科以北圣彼得堡附近的两条北线,以及白俄罗斯乌克兰附近的两条南线

一般飞行人员会根据当天的风向算出选择北线还是南线飞行的时间最少,而南亚飞欧洲的航线,选择南线飞行的机率就更大。

据腾讯网报道,在中国南部起飞,譬如香港和广州的航班,包括东航,南航,国航的航班,都会经过乌克兰东部空域。从中国北方起飞的航班,则会经过蒙古及俄罗斯空域,不会通过该区域。

一名美国民航机师透露,该空域经过的航班还会包括马航,新航,法航,KLM,汉莎,泰航,印航,捷航,越航,土耳其航空,等等。“该空域是欧亚航空的重要空域,对于航空公司们来说,航线短,省油省时。”

坠毁的飞机马航MH17,是从荷兰阿姆斯特丹起飞,飞往马来西亚吉隆坡。

今年3月8日,马航一架飞往北京的MH370航班失联至今未能找到任何踪迹,机上多名中国国人,目前尚未明确MH17上是否有中国人。

 
李肇星赴法出席一战爆发百年纪念并凭吊赴欧华工墓地 朝鲜再发射两枚导弹 距韩朝军事分界线仅20公里
李肇星赴法出席一战爆发百年纪念并凭吊赴欧华工墓地 朝鲜再发射两枚导弹 距韩朝军事分界线仅20公里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纯粹瞿颖最美新四十 光影年华如书侧听世间风雨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