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中国近八成大中城市房价下跌 一二三线城市均现"凉意"

中新社佚名 2014-07-18 13:08:00

  中新社北京7月18日电 (记者 周锐)从各城市房价持续普涨到近八成大中城市房价齐降,短短半年时间里,中国楼市温度逆转。

  中国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消息称,2014年6月份,中国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较上月下降的城市有55个,持平的城市有7个,上涨的城市仅剩下8个。在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仅为0.2%,最大降幅则达到1.8%。

  在此之前,以“北上广深”为代表的一批城市房价的环比涨幅曾一度稳定在1%至2%区间。而如今除了北京房价仍以0.1%幅度环比上涨,上海、深圳、广州的房价均加入环比回落行列。

  出现楼市转凉的并不仅仅是一线城市。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透露,据其初步测算,6月份,中国一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均呈小幅回落,分别下降0.4%、0.5%和0.5%。

  中国楼市在2014年上半年的走势与一年前形成鲜明对比。

  2013年,中国房价逐月快速上涨。当年2月份到12月份,中国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环比上涨城市数量始终维持在62个以上。月度房价上涨城市数量构成的曲线,进入2014年后开始掉头,至今已连续6个月下探。

  虽然从同比数据来看,6月份,中国70个大中城市中,仍有69个城市房价出现上涨。但不同于2013年“北上广深”房价月度同比涨幅一度连续高企至20%以上的表现,70个城市房价同比涨幅均回落到10%以下。

  刘建伟分析说,从涨幅看,其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69个城市中,涨幅回落的城市有68个;最高涨幅为9.4%,最低为下降5.3%。

  中国楼市转凉的迹象在销售数据上也得到体现。2014年上半年,中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6%,销售额下降6.7%。

  中国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表示,在去年同比基数较高的情况下,这种回落是非常正常的,是市场内生调整需要,是一种向理性回归的正常反应。

  对于房地产市场调整是否会给中国经济的平稳运行带来风险问题,盛来运指出,房地产市场的分化短期来讲确实对经济运行产生一定压力,但房地产市场的这种调控从长期来讲既有利于房地产市场本身的健康运行,也有利于国民经济可持续健康发展。(完)

 
历史爱好者重现坦能堡战役恢宏场景 纪念一战爆发百年 印度一列火车与校车相撞 致12名儿童死亡
历史爱好者重现坦能堡战役恢宏场景 纪念一战爆发百年 印度一列火车与校车相撞 致12名儿童死亡
跳水神童汤姆-戴利写真大片 秀腹肌人鱼线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